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里長穿競選背心發關懷包 中市:請著「現任職務」服裝

記者 陳祁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6/09 16:41
最後更新時間:2022/06/09 16:41
台中疫情連日破萬。(圖/翻攝自台中市政府臉書)
台中疫情連日破萬。(圖/翻攝自台中市政府臉書)

今(9)日,台中市新增10570本土個案,稍早盧秀燕市長宣布高中以下,從下週13日到17日維持遠距教學一週,台中市政府下午召開疫情記者會表示,兒童疫苗覆蓋率為70.76%。另外,隨著確診人數增多,有里長穿著未來欲競選的職務背心前往發放,引起民眾的反彈,民政局長吳世瑋表示,若要穿著背心,請穿「現任職務」的服裝。

台中市兒童疫苗的施打情形。(圖/翻攝自台中市政府臉書)

針對停課的決議,台中市政府表示,目前台中的疫情狀況仍處於高原期,也就是單日確診數破萬,針對線上教學延長與否,也諮詢過許多家長團體,家長們的意見不完全一致,但最後考量目前疫情狀況,最終決定線上教學延長一週。市內5到11歲戶籍人口數為19萬4011人,目前兒童疫苗施打人數有13萬7282人,覆蓋率為70.76%。

 

今日的確診案例中,有9875人快篩陽確診,大部分都是無症狀或輕症患者,居家照護人數約8萬多人,顯示台中市民自主配合,自覺身體有異狀,就會主動快篩,不但可以減少醫護人員的負擔,也可以將醫療量能留給其他重症病患。

另外,有里長候選人在防疫包內,放入競選宣傳物,或是穿著未來欲競選的職務背心前往發放,引起民眾的反彈,民政局長吳世瑋表示,若要穿著背心,請穿「現任職務」的背心,勿穿未來競選的職務,此行為不妥當,市府已請區公所制止,並調查詳情,並針對結果,進行後續的討論。

有殯葬業者提出請醫院借出小部分空間,讓確診亡者能夠在醫院內入殮,以表達對死者的尊重,民政局長吳世瑋表示,對此爐市長也有對中央做呼籲,部長也有在討論相關措施,這部分跟隨中央指示規定,希望全國一制。
 
填問卷來抽獎!TVBS「台灣薪資議題大調查」,您的薪情如何呢?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台中#確診#自主快篩#快篩陽#里長#競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48

0.0763

0.2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