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跟上台中綠川 鹿港小鎮光影節 點亮鹿港溪

記者 陳志忠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6/09 18:10
最後更新時間:2022/06/09 18:10
鹿港「雙龍盤旋」
鹿港「雙龍盤旋」

彰化縣舉辦鹿港小鎮光影節,以鹿港母親河「舊鹿港溪」為主,結合街區璀璨燈光,讓歷史古味十足的鹿港,越夜越美麗。這個光影節,耗時三年,花了將近五億元,整治破破爛爛、非常噁臭的鹿港溪,打造出長1.5公里的親水廊道,活動從62日起至717日。

這一次小鎮光影藝術節,有「飲水思源」、「魚躍龍門」的噴泉主題燈光,與環境融合成夢幻的點點星光;還有「鹿港飛帆」,呈現早期商港的繁華;同時運用河中島裝置了「蓬萊仙鹿」及「鹿奔原野」的梅花鹿光影藝術,呈現早年梅花鹿奔馳的景像。


 
彰化縣長王惠美表示:鹿港母親之河是舊鹿港溪,整治成為今天的風貌,從她擔任鹿港鎮長時,拆除舊鹿港溪岸占用的違章建築,歷經十餘年的整治,整治後對於城市的風貌大有改變,不僅提供民眾好的休閒環境也可帶動觀光人潮,感謝中央對於地方建設經費的補助,單單是整治舊鹿港溪就斥資5億餘元。

除了鹿港溪燈光閃閃,於舊鹿港溪至桂花巷、鹿港老街、中山路等都有光影佈燈,還有『雙龍盤旋』在中山路上,一直到鹿港天后宮,整個小鎮都是縣府的光影舞台,活動一直到717日,歡迎民眾來暢遊鹿港小鎮。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觀光#彰化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149

0.1014

0.31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