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反對新冠降級 邱淑媞控「韓死亡數做假」:台灣笨蛋被騙

編輯 莊雅婷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6/08 19:35
最後更新時間:2022/06/08 19:35
國內疫情嚴峻。(示意圖,與新聞事件無關/TVBS資料畫面)
國內疫情嚴峻。(示意圖,與新聞事件無關/TVBS資料畫面)

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5月時曾鬆口可能7月中旬將新冠肺炎從第5類法定傳染病調整至第4級,但等這波疫情過後才會準備。對此,國健署前署長邱淑媞舉美國與南韓例子認為,「Omicron防疫不能降級」。

邱淑媞今(8)日在臉書以「Omicron可以降級嗎?來看看美國與南韓死得有多慘!」為題發文指出,今(2022)年1月新冠肺炎是美國25至84歲的頭號死因,南韓光是疫情到一半時就已造成額外2萬人的死亡,因此強調「Omicron絕對不是流感。不要再胡說八道害死人了。」

 

更多新聞:一賣24年!阿嬤「超佛15元熱狗」將收攤 網:時代眼淚
邱淑媞反對新冠降傳染病等級。(圖/翻攝邱淑媞臉書)

邱淑媞指出,美國2022年大多數年齡層,死亡原因第一位就是新冠肺炎,位居45至84歲年齡層死因第一名,85歲以上者則列死因第二名,5至24歲的第四名死因也是新冠,「2022年1月排名,更勝於2021年!」她認為,若把第一位死因降(法定傳染病等)級,「那比之更低的車禍,像超速闖紅燈這些,應該也都不必抓了吧」。

更多新聞:霸氣喊「絕不讓疫情失控」片被挖出 陳時中遭噓爆講X話
 

邱淑媞舉美國例子分析。(圖/翻攝邱淑媞臉書)

邱淑媞直言,「要怪,就怪南韓吧!」,因為南韓把很多新冠感染者的死亡,判定為「不是」新冠所造成,可能歸類為原本疾病死亡,例如癌症、中風,這舉動導致帳面上的新冠肺炎致死率(新冠死亡人數除以確診人數)竟然低於1/1000,「害得台灣一堆笨蛋都被騙了,都聲稱新冠已經是流感了」。

邱淑媞舉南韓例子分析。(圖/翻攝邱淑媞臉書)

邱淑媞說,南韓這一波Omicron從11月29日至3月27日,已超額死亡2萬1001人,其新冠死亡之高峰在3月25日,「估計其整個疫情會有超額死亡約4萬2000人」,依人口數換算,相當於在台灣會有1萬9000人超額死亡(包括死於新冠的帳面數字、黑數與死於醫療排擠的);不過考量台灣疫苗接種率較低,若疫情狀況如南韓,超額死亡應可上看2萬人。但若實際感染率僅南韓一半 (南韓之確診率為34.6%),則超額死亡約為1萬人。

更多新聞:明年春節放10天! 他揪2023行事曆「崩潰真相」打醒一堆人

邱淑媞分析各週死亡超額率。(圖/翻攝邱淑媞臉書)

文末,邱淑媞直言,不可以降法定傳染病等級的原因,「造成重大傷亡的傳染病,可以因為政府連臨終處置都懶得管,就來降級,讓它死更多、製造更多悲劇?真是莫名其妙!」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邱淑媞#降級#第5類法定傳染病#新冠肺炎#韓國#南韓#美國#Omicron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14

0.1145

0.27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