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一家公司面試5次」正常嗎? 內行曝:這兩行業很常見

編輯 林保宏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6/09 05:20
一名女網友分享自己到某公司面試3次後被告知還有2次。(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一名女網友分享自己到某公司面試3次後被告知還有2次。(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民眾求職找工作,除了準備履歷外,到了面試這關更是錄取與否關鍵。但最近有一名女網友發文,日前有幸收到某知名公司邀約面試,她前後進行3次面試,之後卻被通知還有2次要進行,讓她忍不住好奇詢問,「面試5次會不會太多了?」貼文一出引發熱議,但有過來人表示,這種情況在2種職業很常見。
 
原PO在社交論壇網站「Dcard」發文透露,自己即將畢業成為社會新鮮人,最近接到國內某大型知名科技公司面試邀約,其薪資福利對於新鮮人來說挺不錯的,也很有吸引力,於是就前往面試。不過前後1個月下來,她已到該公司面試3次,沒想到日前第3次面試完畢後,對方竟告知還有2次面試。

 

一般公司大約面試1至2次就會決定錄取與否。(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聽完該公司說法,女網友有些傻眼和無奈。她坦言為了等這間公司跑流程,已經浪費許多時間,就連其他家公司面試,也因為這間得喬時間,最後忍不住詢問各位,「想請問各位工作版版友面試到三次以上的算常見嗎?還有過到三面後應徵上的機率大嗎?不知道該不該繼續等,而且想到要是四面五面過後還被刷掉,就感覺浪費很多時間心有不甘」。
 
原PO發文一出有不少過來人表示這種情況最常發生在兩種行業。(圖/翻攝自Dcard)

該篇分享一出,引發許多網友熱烈討論和回應;有人表示,大多數公司大約是面試1次或2次就確定,面試3次以上的很少聽到,只聽過外商公司會這樣,但其他真的沒聽說過;另外也有過來人分享,「我曾經到科技公司面試4次,流程跑2個月」。
 
 
許多網友分享,通常面試這麼多次的,大約出現在這兩種,科技業和外商公司。還有人舉例,在台灣面試5次雖然不常見,但在日本大企業倒是很常見;甚至還有人認為,多面試幾次代表公司其實很謹慎,也代表對於該項職務的重視。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Dcard#面試#科技業#外商公司#流程#大企業#履歷#新鮮人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97

0.0766

0.22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