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霸氣喊「絕不讓疫情失控」片被挖出 陳時中遭噓爆講X話

編輯 莊雅婷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6/07 21:01
最後更新時間:2022/06/07 21:01
衛福部部長陳時中與行政院長蘇貞昌。(圖/TVBS資料畫面)
衛福部部長陳時中與行政院長蘇貞昌。(圖/TVBS資料畫面)

新冠肺炎疫情持續延燒,國內至昨(6)日止,已累計245萬7881例確診數,死亡累計3090例。對此,民眾黨立委高虹安昨日挖出去(2021)年9月衛福部部長陳時中的一句承諾,對照今日的防疫表現,遭網友批評是自打臉。

更多新聞:網驚爆錄音檔「造假」!新北駁斥怒提告 恩恩爸錯愕回應

 

高虹安6日在臉書發文指出,去年9月在立法院總質詢中,她曾明確詢問行政院長蘇貞昌及陳時中,「何時疫苗覆蓋率可以達到與病毒共存與緩步解封程度?」且詢問台灣的解封時間表規劃為何?是否終將走向「清零是手段,共存是目標」的防疫戰略?但她認為很可惜的是,蘇貞昌、陳時中不僅答不出規劃時間表與覆蓋率,對於緩步解封的相關規劃也支吾其詞,只是持續使用「再努力」、「我們期待」等字眼搪塞。

陳時中強調,「我們絕對不會讓台灣的疫情控制成這樣」。(圖/翻攝高虹安臉書)

高虹安說,總統蔡英文和蘇貞昌4月起眼看疫情一發不可收拾,急就章提出所謂「新台灣模式」,聲稱要重症求清零、有效管控輕症,持續以「減災」為目標。但確診與死亡病例數仍持續攀升,不僅與所謂減災的目標背道而馳,甚至還要求民眾與企業應採行「自主應變措施」。

 
更多新聞:明年春節放10天! 他揪2023行事曆「崩潰真相」打醒一堆人

對此,高虹安挖出去年9月陳時中備詢影片,當時她問對方到底台灣何時能達到幾成兩劑覆蓋率,並舉例新加坡預計9月達到7成,且稱新加坡解封後,每天確診仍達上千人,但是這是未來一定要走向的方式,因此很關心政府的防疫戰略。當時陳時中強調,「我們絕對不會讓台灣的疫情控制成這樣」,新加坡人口為500多萬人,每天確診1千人,對照台灣人口等於1天確診5千人,坦言「這醫療體系也承擔不起」。他強調,要與病毒共存,「不是無限制讓病毒擴大,是在可控範圍內,這就是我們的戰略」。

高虹安挖出去(2021)年9月陳時中的一句承諾。(圖/翻攝高虹安臉書)

更多新聞:豪雨狂炸豪宅屋頂突「砰一聲」!宋逸民嚇壞 拍片揭過程

回顧這段發言,讓高虹安感嘆,對照如今每日數萬本土確診與上百死亡病例,且在《彭博社》5月底發布的全球防疫韌性評比中,台灣更是敬陪末座,「在53個受評比經濟體中位列第51名,何其的諷刺。」文末,高虹安直言,包裝宣傳和言論檢查無法掩蓋台灣防疫江河日下的真相,許多國人正受苦受難、許多產業也在掙扎求生,政府應正視國人的眼淚與焦慮,廣納專家、地方政府、第一線人員的聲音與國外抗疫經驗,以專業帶領國人對抗疫情難關。

貼文曝光後網友紛紛表示,「講X話就是他的日常啊!」、「失控就失控,在哪說什麼和病毒共存。」、「時中誠信一直在破產!不是別人抹煞他的努力,而是他自己對不起從前的自己」、「陳每天都在打臉自己以前說過的話」、「笑死,自己打臉自己,還沾沾自喜,還防疫模範生,根本黑白無常」。不過,另一派網友則認為,高虹安拿太久之前的言論出來批評,留言表示,「是說拿去年九月來酸也太久以前了吧」。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陳時中#高虹安#疫情失控#打臉#網友#蘇貞昌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55

0.0870

0.23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