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愛愛要注意!做錯恐「搞出人命」 保險套正確7步驟報你知

編輯 黃潔文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6/07 20:10
最後更新時間:2022/06/07 20:10
正確使用保險套才能有效避孕。(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正確使用保險套才能有效避孕。(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性愛是情侶之間調劑身心靈、增進感情的潤滑劑。恩愛時戴上保險套是避孕最基本的做法,但卻不是100%,若是還沒有計畫要生小孩的伴侶,就更應該要做好保護措施,否則很容易「搞出人命」!對此,醫師就發文分享「性福安全把關7步驟」,幫助民眾正確使用套套。

更多新聞:偷偷無套!女老師恩愛2分鐘「觸感不對」...怒告男友

 

臉書粉專「泌密會客室 - 陳偉傑醫師 x 羅詩修醫師」日前發文指出,現今社會的性思想開放,性行為已不是婚後限定,年輕男女也因為對於性充滿好奇,發生性行為的年齡層逐漸降低,因此該如何正確使用保險套,就是一門保護男女雙方的大學問。

泌密會客室整理衛福部正確使用保險套的步驟及注意事項,分享7個拿手絕套「看、撕、擠、扭、套、取、丟」。第一招「看」:注意製造商、製造日期及保存期限標示,第二招「撕」:小心的從邊緣撕開,避免損害保險套;第三招「擠」:用手輕輕「擠」出保險套,以及第四招「扭」:將取出的保險套前端輕輕扭轉,使空氣排出。這樣等到男性射精時,精液才不會因為保險套中的空氣壓縮而發生破裂情形!

醫師分享「性福安全把關7步驟」。(圖/翻攝自「泌密會客室 - 陳偉傑醫師 x 羅詩修醫師」臉書)

 
第五招「套」:看清楚正面,輕輕套上勃起的陰莖,慢慢捲開保險套,小心不要弄破,記得要一直套到陰莖底部。如果不能順利捲動,表示套錯方向了。切記,若帶反請重新拿一個新保險套,不可重複使用!

第六招「取」:射精後必須用手扶住保險套的開口處,也就是在陰莖的根部,然後抽離對方性器口,避免精液不小心流出,也可以避免保險套滑落而留在陰道裡頭。最後還有一招「丟」:保險套只能用一次,用後即丟,千萬不可以重複使用,並且要清潔雙手。

更多新聞:注意!白內障不只老年族群 醫曝「4類人」很危險

正確避孕可以保護自己。(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泌密會客室提醒,陰莖勃起後就應立即戴上,且要使用符合陰莖大小的尺寸、若使用潤滑劑,應選擇水性潤滑劑;此外,射精後就應立即撤出,避免陰莖軟下後精液流出保險套。另保險套不需要戴兩層,反而增加破裂機率。在過程中如感覺到保險套破裂就應立即停下檢查。

泌密會客室認為,要享受性愛過程也要考慮保護自己和伴侶,雖然戴保險套沒有100%的保證,但利多於弊。20、30多歲的年輕人可能有刺激活躍的性生活、過多的性伴侶,若未正確使用保險套,導致意外懷孕、性器官搔癢、產生異味甚至感染性病,「那可就得不償失了!」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避孕#保險套#情侶#懷孕#性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28

0.1416

0.30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