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有片/想出國荷包夠力嗎? 業者:旅日漲幅達上萬

記者 陳文越 / 攝影 鍾德榮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6/07 23:08
最後更新時間:2022/06/08 06:30

台灣疫情逐步邁向與病毒共存的關鍵期,鬆綁國門已經開始正式倒數,不過在旅遊潮蠢蠢欲動的牽動下,價錢也不便宜,有旅遊業者就指出,去東南亞旅遊,漲幅多達8千,去人氣國家日本的話,更是有上萬的漲幅。

圖/TVBS

 
隨著世界各國逐漸鬆綁國境管制,加上全民疫苗接種率提升,還有指揮中心的明示暗示,台灣預估最快今年下半年,就能有望開放國門,民眾被壓抑許久的旅遊魂,已經開始爆發。

航空公司董事長陳漢銘:「5月25日開賣這冬季的班表,其實這件事情也給我們很大的鼓舞,雖然說當機這個事情是一個小插曲,但是也證明了就是在疫後市場,旅客對於這個復甦的期待,還有出遊的這個期待的心情,以近期的這個推出的銷售過程來說,其實詢問度跟這個旅客真正購買,都是成正比的,就是說這個量超過我們的期待。」

不只開賣冬季航班,吸引逾萬人搶訂,航空業更趁勢與信用卡公司合作,各式方案通通出籠,就是瞄準未來解封復飛商機,只會越來越旺,根據航空業界推估,第4季客運座位數可望恢復到疫情前,也就是2019年的5成,不僅如此,網路上國外旅遊商品的搜尋量,5月更是比4月成長高達7倍。

 
記者陳文越:「真的是悶太久了,大家都好想要出國,我們看到了韓國政府它在6月1號起,是開放了海外旅客來申辦短期的觀光簽證,到韓國去旅遊,而且預約申請制的駐台北韓國代表部,在6月底前的預約是已經全部額滿。」

不只韓國,包含日本、泰國、新加坡,以及歐美多國在內,多達57個國家,都陸續宣布解除國境管制,打過疫苗原則上就不必隔離,根據交通部民航局統計,四月入出境超過12萬人次,創疫情爆發邊境嚴管以來,最多的一個月,而這數字還在持續往上飆,只不過台灣交通部的禁團令,依然還沒有取消,旅行社不能出團,也無法接待國外旅遊團。

圖/TVBS

北市旅行同業公會理事長駱炫宏:「好像看到曙光了,所以開始有陸續準備,然後培訓,還有行程規劃,那因為畢竟以前電話不會響,那現在電話開始響了,那因為解除禁令沒有解封之前,旅行社是不能組團,所以基本上還是自由行的客人,或者是請旅行社代訂機票,辦理簽證,代訂飯店等等的為居多。」

禁令問題成了最後一道坎,不過通貨膨脹大環境下,所有旅遊產業可沒倖免,油價等各項成本攀升,機票漲價無可避免,包含飯店的價格或是其他消費,都正飆出新高度。

北市旅行同業公會理事長駱炫宏:「以東南亞來講的話,基本上的漲幅大概5千到8千,那如果日本線來講的話,它的漲幅就超過一萬塊了,所以可能這個費用上面的這個漲幅,也是大家考量的原因之一。」

等了好久好久,不管是民眾還是業者,無不摩拳擦掌,只是一片前景看好之下,還是不能掉以輕心。

圖/TVBS

 
北市聯醫中興院區醫師劉文勝:「任何國家開放邊境,它的好處是可以活絡經濟,避免經濟受到重大的打擊,可是相對來講,這個成本轉嫁的負擔,就是你一定有新增的疫情,你必須要增加我們國家對醫療方面支出,就像支出我們國家的軍備一樣,你才能夠去面對疫情的打擊,不然你就是在折損醫療人員,你必須要增加你的醫療支出,你才能夠因應因為開放邊境帶給醫療這些機構,或醫療人員的這個壓力。」

一晃眼疫情已經燒了三年,距離回歸正常生活,能自由出國自由旅行的目標,又更近了一點,但防疫不能忘,兩者兼顧才不會走到回頭路。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旅遊#解封#飛機#出國#邊境管制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77

0.0827

0.23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