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明年春節放10天! 他揪2023行事曆「崩潰真相」打醒一堆人

編輯 莊雅婷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6/07 18:13
最後更新時間:2022/06/07 23:48
明年春節連假放10天。(示意圖,與事件無關/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明年春節連假放10天。(示意圖,與事件無關/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依據行政院人事行政總處今(7)日公布明(2023)年政府行政機關辦公日曆表,明年總放假日數為116日,其中,農曆春節假期高達10天,讓網友相當興奮。不過,有眼尖網友奉勸,別開心太早,貼出補班日期點破崩潰真相。

依據該日曆表顯示,3天以上的連續假期,包括開國紀念日(3天)、農曆春節假期(10天)、和平紀念日(4天)、兒童節及民族掃墓節(5天)、端午節(4天)、中秋節(3天)、國慶日(4天)。

 

更多新聞:豪雨狂炸豪宅屋頂突「砰一聲」!宋逸民嚇壞 拍片揭過程

網友點出補班日期。(圖/翻攝「爆廢公社」臉書社團)

對此,一名網友在臉書社團「爆廢公社」貼出行政機關辦公日曆表,並加註補班日期共有6天,這讓原PO直言,「要補班拿其他時間加班來補,不要指定週六補班搞脫褲子放X的政策!」原PO說,重點是工時自己調配自己安排,各取所需,皆大歡喜,「奴性重的,麻煩看看自己的智商再來嘴週六補班的好處!外國人表示:我們沒有補班這個東西,沒有國定假日,年假20天起跳,老闆還要逼你休完!」

 
網友點出補班日期。(圖/翻攝「爆廢公社」臉書社團)

更多新聞:網紅離奇猝逝王牌經紀人家!母錯愕求死因 最後貼文惹淚

貼文曝光後,網友驚呼,「台灣獨步全球又不是一天二天的事了」、「對齁!還要補班」、「原本看到連假還蠻爽的,直到你標出了補班日..」、「痛恨補班,讓平常不常請假,固定休假日的,挪用假日利用心理戰術,加速消耗個人特休和節省薪資費用」、「好慘,明年補班就要六天,特休都用到補班去了」。

112年政府行政機關紀念日及節日連續假期一覽表。(圖/翻攝行政院人事行政總處網站)


另有網友認為,「這是專門給公務員的,沒人要求民營企業要遵守」、「外商還真的沒有補班這種事情」、「連假是讓公務人員放的,不是我們小老百姓放的,就直接說公部門放幾天就好了,讓我們看的到吃不到」、「還好我們公司沒有在補班的」。此外,網友建議,「不想補班,特休請下去就好啦」、「不想補班就請假啊!」、「我們公司很多人補班日都會請特休」、「你自己當老闆愛休幾天就幾天囉」。

而實際查詢「112年政府行政機關紀念日及節日連續假期一覽表」顯示,明年補班日分別為1月7日(六)、2月4日(六)、2月18日(六)、3月25日(六)、6月17日(六)、9月23日(六)共6天。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政府行政機關辦公日曆表#政府行政機關辦公日曆表 2023#2023行事曆補班#2023過年放幾天#2023春節補班#人事行政局2023行事曆#2023行事曆#2023行事曆補班日#爆廢公社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45

0.0735

0.2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