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醫護工作量太重? 中榮院長傳訊盧秀燕批「殘忍」

記者 廖凡漪 / 攝影 許立帆 呂振成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6/07 13:40
最後更新時間:2022/06/07 13:40

國民黨立委顏寬恒,爆料台中榮總使用塑膠布隔離確診病患,罔顧醫護安危,遭到院方反駁是不實消息,另外前立委陳柏惟也曬出陳適安院長傳給市長盧秀燕訊息,內容似乎暗指市政府給的工作量太大,快讓院內醫護撐不住。

圖/TVBS

 
難道台中榮總槓上,台中市政府了嗎?

前立委陳柏惟,臉書上曬出台中榮總院長陳適安,傳給市長盧秀燕訊息,內容指出台中榮總員工染疫將近9%的情況下,還得持續派出醫護同仁,前往高風險場所像是中央公園篩檢站等工作,實在太過「殘忍」,希望市政府能給出休息時間,讓醫護能保有體力,繼續對抗疫情,似乎暗示市府給的工作量,太過沉重。

市長盧秀燕:「陳院長永遠是一個抱持客氣感恩的人,溫文儒雅不會講這種話。」

 
圖/TVBS

不過盧市長議會上,強調陳適安院長,不會說這種話,市府每天都派人關懷醫護情形,並且提供協助,而衛生局回應確實接獲要求,協調後也認為目前已經開放,診所快篩陽性取藥,所以台中榮總在中央公園的醫療工作,7日退場沒有問題。

台中榮總副院長傅雲慶:「跟市府協調好之後,我們就覺得階段性工作結束,就回歸來照顧我們中重症病患。」

榮總表示退場後,將回歸照顧中重症病人職責,而院方身為醫學中心,成立專責病房,也被前國民黨立委顏寬恒爆料,只用塑膠片當防護,讓醫護暴露在高染疫風險下工作,而且沒有設置醫護安全休息環境。

台中榮總副院長傅雲慶:「前立委所提的就是不實的假消息。」

圖/TVBS

對此副院長反駁是不實指控,院方有提供6間病房,讓防疫第一線醫護住宿,塑膠布是分流作用,避免其他同仁誤入管制區。

(民)立委林靜儀:「我一看到就覺得啼笑皆非,那事實上有的時候甚至,如果不是因為它標明是來自於政治人物的臉書 ,我還會以為是地方這個假消息,是社團所出來的東西。」

 
不過1月6日過後,專責病房不需負壓隔離,立委林靜儀也出面嘲諷顏寬恒,專業知識不足,台中榮總風波不斷,院方希望大家專注防疫工作,不要讓辛苦的醫護,淪為政治口水。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疫情#防疫#醫護#台中#榮總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05

0.0765

0.2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