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宜蘭豆腐岬珊瑚礁遭釘營釘 民眾批劣質潛水客

責任編輯 林弘笙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6/06 16:32
最後更新時間:2022/06/06 16:32
豆腐岬珊瑚礁遭釘營釘民眾批劣質潛水客。(圖/翻攝自Google map)
豆腐岬珊瑚礁遭釘營釘民眾批劣質潛水客。(圖/翻攝自Google map)

宜蘭豆腐岬海中珊瑚近日被發現遭人釘上營釘,民眾將照片上傳臉書痛批劣質潛水客,呼籲大家緝凶。縣府表示,若傷害到保育類珊瑚,依法可處5年以下徒刑,併科最高100萬元罰金。

民眾在臉書(Facebook)發文表示,真是劣質潛水客,在豆腐岬珊瑚礁上直接破壞釘上營釘,請大家共同緝凶,如果抓到直接報警處理,這片海域是保護區,竟然有人敢做這種行為,真是太過分了,如果有民眾看到任何不法行為,直接報警嚴懲惡徒。

 

發現的潛水客今天接受媒體電訪指出,1日他曾到此潛水但沒看到珊瑚被釘上營釘,研判應該是在2日或3日被釘上,他本以為是研究用途,但再怎麼科學研究,也不可能把營釘插在珊瑚上還黏著塑鋼土,其中一根還插在正中間很誇張,當下他立刻拔起,今天又看到一根營釘,雖懷疑是業者所為也曾詢問業者但都否認。

宜蘭縣政府農業處表示,如果傷害到保育類珊瑚,可依野生動物保育法,處5年以下有期徒刑,併科最高新台幣100萬元罰金,呼籲民眾在海洋遊憩活動時,不要破壞海洋棲地以免觸法。

根據宜蘭縣蘇澳鎮公所網站介紹,豆腐岬位於南方澳漁港東側,由陸連島與沙洲連貫而成的沙頸岬地形,弧狀凹槽面向海洋,礁岩狀似豆腐,特殊的景觀而稱豆腐岬。
 

沿著海岸步道,自西北而東南,規劃豐富設施,讓遊客能夠徜徉其間。灣口更是戲水、浮潛好去處,鄰近的筆架山,山壁陡峭,漁源豐富,吸引不少磯釣好手前來。(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台灣#臉書#宜蘭#中央#豆腐峽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77

0.0955

0.23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