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北市國中小、高中遠距上課2週 今恢復實體到校


發佈時間:2022/06/06 11:53
最後更新時間:2022/06/06 13:32

台北市的高中、和國中小,已經遠距教學2周,今天週一全面恢復實體課,在家網課的學生重回教室,多數的學生都很期待回校園,大佳國小大概八成學生到校,而國中的部分,九年級生會線上到畢典前一天。

圖/TVBS

 
週一一早國小學生等了好久,終於重回校園,在家遠距上課兩週,北市高中以下,6/6全面恢復實體課。

學生家長:「其實小朋友算滿期待的啦,上個禮拜就一直在問,什麼時候可以回學校上課。」

不過大佳國小全校380人,70多人近1/5沒到校,多數人是請防疫假和疫苗假,也因此教室裡,老師兼顧線上教學,還是得邊開著視訊軟體。

 
國小老師vs.學生:「我等一下還會補你一張。」

圖/TVBS

教室裡學生正在寫練習卷,和同學並肩而坐,彼此討論功課,雖然多數人打過疫苗,但口罩還是戴緊緊,防疫工作不能大意。

大佳國小校長李鍾慧:「口罩戴好戴滿,吃飯防疫隔板拿出來不講話,只要要脫口罩的課就不上了,比如音樂課不拿下口罩唱歌,不上需要拿下口罩的吹奏改為節奏樂器。」

除了課程內容微調,校園開放也有限制,各校畢業典禮,不開放外賓參加,國小含幼兒園,暫停各類跨校大型活動,國高中職可辦但要送審,參加者要打三劑疫苗和給快篩陰證明。

圖/TVBS

永吉國中校長謝丞韋:「九年級還是依照教育局之前,所規定就是他直接線上教學,一直到畢業典禮的前一天,所以今天只有七、八年級到學校上課,那今天早上粗估看了一下,有八成(學生)已經到校。」

另外因應校園防疫,中央也陸續寄送快篩到各學校,包含高中國中小和五專前三年學生,每人免費發4劑,使用時間沒有限制,只要學生有症狀,或是接觸過確診者就能篩,不過恢復實體課第一天,有學校還沒收到免費快篩,對此教育部說,郵局會陸續寄達,預計這一兩天就會送到。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確診#快篩#防疫#疫苗#學生#症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99

0.0791

0.2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