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端節必備!遊客排隊吃肉粽 搶裝午時水


發佈時間:2022/06/03 21:35
最後更新時間:2022/06/03 21:35

端午連假開始,來自各地的民眾在中午時段,湧進台中八仙山森林遊樂區入口處裝取「午時水」回家使用求好運,另外在新北石門區多家肉粽店,也出現排隊人潮,對比疫情嚴峻下,許多觀光景點來客數大減,遊客似乎不受影響,堅持遵循禮俗傳統。

圖/TVBS

 
端午連假開始大批民眾中午開車,帶著瓶瓶罐罐,前往台中八仙山森林遊樂區入口,裝取「午時水」泡茶求好運。

車輛路邊隨便就停造成車流堵塞,警方馬上出動人力,到場指揮交通。

谷關所副所長陳文評:「造成該處人車聚集排隊取水,提醒民眾配合政府防疫措施,落實配戴口罩保持社交距離。」

 
而民俗傳統紀載端午節是一年之中陽氣最盛的日子,被視為開運化煞的最佳時機,裝取午時水飲用,就能求得好運,吸引許多遊客到訪。

圖/TVBS

另外人潮也出現在新北石門區多家知名肉粽店。

民眾口罩戴緊緊,店前大排長龍,遊客的車把店外道路,排成長長的車陣,看不到盡頭,想要買到肉粽,都得排上半小時到1小時,甚至更長。

肉粽業者劉嘉琳:「就是說品項少的話,就是每隔人等待時間就比較沒那麼長,就人不會那麼擁擠。」

圖/TVBS

劉家肉粽業者,甚至將口味減少,來降低等待時間,避免人潮過於壅擠,疫情傳播擴大。

不過近日疫情嚴峻,幾乎所有觀光景點遊客數都大減,但這似乎沒有影響,民眾遵循習俗想求好運的心,不管肉粽店裝取午時水的地點,還是擠滿人潮。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端午節#疫情#觀光#民眾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51

0.0826

0.23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