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端午肉粽名店擁人潮 網推「自家阿嬤」最讚

攝影 顧守昌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6/03 13:36
最後更新時間:2022/06/03 13:36

端午節就是要吃粽子,也讓台南不少肉粽名店一早出現大排長龍的景象,而每一家粽子特色都不相同,有用傳統柴燒的劉家肉粽,還有用料彭湃的百年老店再發號,各有各的支持者,不過對於民眾心目中的Number1,就有網路粉專進行票選,網友一致公認,還是自家阿嬤包的肉粽最香最好吃。


 
圖/TVBS

端午連假第一天,許多民眾的第一站,來到肉粽店,也讓各家名店一早出現長長的排隊人潮。

業者:「來要買肉的這裡有了。」

以龍眼樹枝慢火柴燒,讓糯米均勻受熱,炊出Q彈軟糯自帶香氣的劉家肉粽,一早顧客似乎不受疫情影響,肉粽一籃一籃的賣,而百年老店再發號,同樣也是賣得嚇嚇叫。
 

圖/TVBS

民眾:「它料很豐富,然後大概像我自己的話就是一年會來買一次。」

整顆鮑魚、干貝還有櫻花蝦,高級食材,全塞進肉粽裡,一顆要價150元,也是有死忠粉絲,每年來捧場,另外一家以肉燥香氣和肥瘦適中五花肉取勝的阿娟肉粽,則採限量預約供應,晚來的可是吃不到。

民眾vs.業者:「沒有了啦!賣完了啦!老闆打電話來說,都沒有了啦。」

圖/TVBS

業者:「因為有人手也不足,所以只能有多少就賺多少而已,沒辦法多差一成,差一成有對。」

端午節應景吃粽子,大家各有各的愛好,網路社群「台南式」臉書粉專,就透過IG粉絲進行票選,列出台南21間粽子知名店家推薦,不過這票選結果,以壓倒性票數勝利的是這一味。

民眾:「家人做的最好吃,阿嬤她們做的比較好吃。」
 

果然還是自己家阿嬤包的最香、最好吃,完勝所有肉粽名店,而投票結果也意外引起網友們共鳴,紛紛讚聲自家「阿嬤」牌肉粽。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端午#肉粽#網友#自家阿嬤#名店#人潮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110

1.5525

1.76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