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獨/入境大鬆綁「這群人優先0+7」打3針免關 待陳時中點頭

記者 許稚佳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6/03 10:52
最後更新時間:2022/06/03 10:52
機組員入境可望優先鬆綁成0+7。(圖/TVBS)
機組員入境可望優先鬆綁成0+7。(圖/TVBS)

國內入境須進行居家檢疫7天和自主健康管理7天,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稱6月會縮短檢疫天數,但不是完全免除隔離,而機組人員可望優先放寬。據了解,民航局、航空公司和指揮中心專家諮詢小組昨(2)召開會議,針對機組員檢疫措施進行討論,如是長班機組人員,打滿3劑疫苗者,入境篩檢後,進行7天自主健康管理,搭配快篩或PCR採檢,無須隔離,如未打滿3劑疫苗機組員則維持3天居檢+4天自主健康管理。此政策仍待陳時中拍板定案。

長班機組人員目前入境後仍需進行3+4。(圖/TVBS)

 
5月1日指揮中心宣布國籍航空機組員返台後檢疫防疫措施調整,長程航班打滿3劑者,進行居家隔離3天+自主健康管理4天;未接種疫苗追加劑者則是5天居家檢疫+9天加強版自主健康管理。如是短程航班機組員,打滿3劑疫苗者進行5天自我健康監測,未接種疫苗追加劑者則需7天自主健康管理,且每7天PCR檢測。

更多新聞:國門漸開!繼放寬邊境後 專家曝:日本7月有望自由行

據了解,昨召開專家會議和民航局、航空公司針對機組員檢疫措施再次進行討論,現場專家、與會者有一致共識,針對機組員檢疫措施做出調整。

 
機組人員可望優先免隔離。(圖/TVBS)

如是長班機組人員,打滿3劑疫苗者僅需進行7天自主健康管理,入境時PCR採檢後,每2天快篩或PCR;沒打滿3劑者則維持3天居檢 + 4天自主健康管理,搭配入境PCR採檢,以及第4天到第7天快篩或PCR;如是短班不入境他國的機組人員,打滿3劑疫苗者維持5天自我健康監測,每5天快篩或PCR;未打滿3劑則也維持7天自主健康管理, 每7天PCR。

與會人員指出,會議中也有參考許多國外執行的標準,但此版本只是專家會議中討論的決議,一切還得等陳時中點頭,才有機會執行。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新冠肺炎#疫情#機組員#居家隔離#入境#檢疫#居家檢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79

0.0756

0.21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