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確診亡幼兒父為恩恩討真相 將聆聽錄音檔


發佈時間:2022/06/03 06:24
最後更新時間:2022/06/03 06:24
圖/TVBS資料畫面
圖/TVBS資料畫面

新北市確診死亡兒童「恩恩」的父親林先生,今天凌晨表示,消化完新北市府提供的資料後,為了幫恩恩討一個真相,仍然會找時間去市府消防局聆聽報案電話錄音檔,並核對資料。

新北市中和區2歲男童「恩恩」在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Omicron疫情期間,確診後轉重症,經雙和醫院及台大醫療團隊搶救仍不治。男童父親林先生為尋求真相,依政府資訊公開法申請當事人報案紀錄、政府間橫向聯繫紀錄。

 

林先生於2日到新北市府取得相關資料,但並未獲得119報案紀錄聲音檔,僅由消防局提供錄音檔的逐字翻譯譯文,並安排林先生隨時可透過專人專送,聆聽錄音檔內容。

林先生今天凌晨透過臉書(Facebook)發文表示,申請提供關鍵的81分鐘間,消防局、報案人、衛生局、醫院彼此間的所有通話錄音原始檔,並請求能夠調閱、聆聽、複製、抄錄。未料,市府只提供譯本給他看,更不能接受欠缺很多東西,「這樣的資料內容叫做都好了嗎」。

林先生說,嚴正請求提供電話錄音讓他複製帶回去聆聽確認譯本的原因是,這關鍵的81分鐘通話錄音原始檔,充滿他妻子聲嘶力竭地哭泣聲音,這會讓他情緒帶回當時的現場,他不願也不想在陌生的地方,被人看到他的崩潰。另外,也需要時間消化吸收這些情緒。
 

林先生說,若他與妻子只能接受有消防局人員在場的情況下,去聽痛苦的錄音檔,那2日是沒有力氣做到,也需要回去與妻子討論準備一下心情,所以,當時與消防局專員說「今天不去了,我想先好好整理資料」。

林先生說,起碼有了資料,可回去比對手邊的通聯紀錄,等整理出來再去聽會更接近真相,其想法就是如此。為了幫「恩恩」討一個真相,還是會去走完流程,等這幾天把資料消化完,也還是會去請求市府聆聽聲音檔並核對譯文。

新北市副市長劉和然2日下午主持疫情記者會與接受聯訪都表示,市府提供的是報案全部逐字稿,約10幾頁,如果當時想要當場聽,市府已做好準備;但當天沒有要聽,如這幾天想聽並核對逐字稿,會有專人送到新竹讓恩爸聽。

劉和然說,恩爸有說,聽一次可能不夠,市府絕對尊重其權利,任何時間、任何地方,都會安排專人送達,以提供比對逐字稿看哪裡要需要補強。至於所提供的資料中,恩爸提出需補充的地方,只要符合政府資訊公開法可提供的,依法都會補充給恩爸,新北市府會用最務實態度跟恩爸保持聯絡。(中央社)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死亡#疫情#確診#兒童#病毒#Omicron#重症#臉書#恩恩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84

0.0815

0.21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