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外派薪水高?到東南亞工作10年 廠長曝實際薪資全傻眼

編輯 林保宏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6/02 22:53
最後更新時間:2022/06/02 22:53
一名男網友分享自己外派到東南亞當廠長將近10年時間。(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一名男網友分享自己外派到東南亞當廠長將近10年時間。(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許多人為了在職場上有更好的發展,會選擇到外地拚事業,甚至是到國外去工作,除了多賺點錢也希望能增廣見聞。最近有一名中年男分享自身經歷,被公司外派到東南亞10年,期間不斷努力當上廠長,最近感到父母親年紀大了,想要回台發展,並透露自己在當地薪資,沒想到數字一出,網友們都震驚不已。
 

原PO表示考量雙親年齡大了有想要返台找工作照顧他們。(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原PO在社交論壇網站「Dcard」發文提到,他今年36歲,到東南亞工作已經將近10年,由於雙親年紀大了,因此打算選擇回台,可以就近照顧他們。原PO接著提到,自己過去的薪資,換算下來約新台幣6萬5千元,擔任冷門行業的廠長職務。
 
更多新聞:男穿三角褲領錢「下半身失蹤」 網笑爆:輸到脫褲?

男網友進一步提到,他自認英文不好,而且只有專科學歷,擔心若回台工作,薪水恐怕就沒辦法達到先前水準,可能大概僅3至4萬元。原PO還說,雖然自己身邊有些存款,但還有老婆和一個2歲小孩要養,想問大家給點意見,「回台做甚麼工作好?是否到台積電先當技術員先,再趁放假的時間補足大學學歷(未來升遷)及學語言程式(興趣)?」
 
 
原PO分享自己在當地薪資約新台幣65K卻讓網友們看傻了。(圖/翻攝自Dcard)

該篇分享一出,引發網友們熱烈討論和回應,尤其許多上班族驚訝,「外派廠長月薪才65K,這未免也太慘了吧!」但也有人好奇,在國外工作10年英文竟然沒變好,那是要怎麼跟別人溝通?
 
更多新聞:賣粽子月入3百萬很好賺? 店二代曝內幕打臉:做心酸的

另外,還有其他同業也留言回應,「我之前去東南亞台商實習,當地主管真的6萬5左右,而且這已經算很高薪了,畢竟物價大概台灣一半,當地大學畢業生起薪才約1萬初」;但也有人認為,既然原PO有國外廠長經歷,若是加強面試能力和表現,得到小主管職位應該不難,「回台工作不難找,但想要同等薪水就難了」。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Dcard#東南亞#廠長#月薪#英文#小主管#冷門行業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32

0.1056

0.25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