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端午連假疫情攪局墾丁、小琉球訂房剩3成 業者:已經慘三年了

記者 宋珮文 / 攝影 葉奉達 哀招賢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6/02 14:03
最後更新時間:2022/06/02 14:27

端午連假到來,高公局預估國五南下,從今天(2日)就開始塞車,行車時間是平常的3倍;而天氣好的南部,玩水的墾丁和小琉球,再次遇到疫情高峰期,訂房慘兮兮,以親子房為主的飯店,退訂剩下三成,還有民宿業者掛零,小琉球船班也減班因應。

圖/TVBS

 
南台灣天氣晴,又遇上端午連假,玩水聖地的小琉球,遇上疫情衝擊,搭船的東琉線沒這麼多觀光客,民營船班原本一天七趟班次,減成剩四班。

遊客:「畢業旅行(自己的畢業旅行還是)自己的。」

遊客:「因為我們很早之前就排好了。」

 
圖/TVBS

少部分遊客行程照舊,自從小琉球出現確診個案後,遊客銳減,端午三天連假,民宿訂房率下滑剩三成。

小琉球民宿業者:「完全都沒人了,所以我拜託政府,希望政府能夠想出好的辦法(挽救)。」

同樣玩水的墾丁,一樣慘兮兮,飯店民宿業者把端午連假視為暑假前的暖身,以往可以有七成的訂房率,疫情攀升,房客紛紛退訂,退到剩三成,尤其以主打親子房和民宿業者衝擊最大,可能兒童疫苗覆蓋率還不夠,家長們擔心孩子染疫,降低出遊意願。

圖/TVBS

屏東民宿協會理事長林淑敏:「墾丁端午節連假訂房率非常差,民宿平均大約三成,有的還掛零。」

5月開通的南橫公路,享受山區遼闊大自然,在這波疫情下,似乎成了熱門戶外景點,每到假日出現大排長龍的車陣,端午連假三天避免車陣綿延好幾公里,甲仙公務段宣布,每天上午11點梅山管制口,一旦排隊車陣長達五公里,管制人員將會要求車輛迴轉下山。

高公局預測,2日連假前一天會湧現首波車潮,包括國五南下路段,從上午將一路塞到半夜,連塞15小時,行車時間將是平常日的三倍,提醒出遊民眾避開尖峰時段。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端午連假#觀光#小琉球#墾丁#訂房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14

0.0790

0.22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