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今「暖如夏」高溫達36度! 端午連假悶熱有午後雷陣雨

編輯 黃潔文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6/02 09:36
最後更新時間:2022/06/02 09:36
今(2)日是太陽露臉的好天氣。(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今(2)日是太陽露臉的好天氣。(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豔陽高照!北、南、東部最高溫將達到36度,中部最高溫也會落在35度,提醒民眾要注意防曬;另午後山區及部分平地有陣雨或雷雨,仍有局部性大雷雨發生的機率。此外,民眾相當關心的端午連假天氣,也因西南風增強、水氣變多而稍有轉變。週六及週日(4、5日)中南部地區整天不定時有局部雷陣雨,午後對流發展更旺盛,除了山區要嚴防大雷雨之外,各地區也可能會受到影響。

端午連假悶熱。(圖/TVBS)

 
根據中央氣象局最新預測顯示,今天台灣附近大致為西南風的環境,各地大多為多雲到晴可見陽光,感受溫暖偏熱,僅清晨至上午中南部地區有零星陣雨或雷雨出現,不過降雨較短暫、範圍也較小;午後各山區有局部短暫雷陣雨,大台北及宜蘭、花蓮地區也可能會下雨,且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外出建議攜帶雨具備用。

更多新聞:強尼戴普勝訴!發聲明感謝陪審團 喊「真理永不消失」

吳德榮於專欄指出,最新昨(1日)晚上8點歐洲(ECMWF)模式模擬顯示,今日至下週日(2至5日)台灣在暖氣團內,各地持續「熱如盛夏」,也就是說高溫皆在35、36度以上,要防曬、防中暑;「滯留鋒」在北部海面徘徊,大氣不穩定,午後山區及部分平地有陣雨或雷雨,仍有局部性大雷雨發生的機率,他也提醒民眾應注意。

 
另受西南季風影響,明(3)日起逐日的清晨、上午迎風面西南部,亦有局部短暫陣雨。今日各區氣溫:北部23至36度,中部23至35度,南部24至36度,東部22至36度。

更多新聞:安柏敗訴後首發聲! 大打悲情牌:這個判決讓時光倒退

今(2)日4:30紅外線色調強化雲圖顯示,台灣上空僅有一些消散中的高空卷雲(左);4:40雷達回波合成圖顯示,陸地上無降水回波(右)。(圖/翻攝自吳德榮專欄)

最新歐洲模式模擬顯示,下週一(6日)「滯留鋒」接近,天氣暖濕,大氣很不穩定,西南部及午後有「強對流」發展的條件;下週二(7日)至下週六(11日)的模擬顯示,梅雨季第3波「滯留鋒」在台灣附近南北徘徊,當「滯留鋒」在台灣上空時,有「劇烈天氣」及大量降雨發生的潛勢,當離開陸地時,則出現短暫空檔,降雨緩和。

不過,吳德榮也提醒,各國模式對「滯留鋒」南下及南北徘徊的時程,模擬結果並不完全一致,且都還在調整,需持續密切觀察。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太陽#天氣#午後雷陣雨#端午節#連假#悶熱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99

0.0981

0.2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