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2歲童染疫不治、恩恩爸拒見 新北還原「通話內容」

記者 林恩如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6/01 16:51
最後更新時間:2022/06/01 16:51
新北市副市長劉和然(圖/新北市府提供)
新北市副市長劉和然(圖/新北市府提供)

新北市中和區一名2歲男童恩恩在4月間染疫不治,恩恩的父親希望能夠調閱通聯記錄,還原「消失81分鐘」,新北市方面表示已經準備好資料,希望能由新北市衛生局長陳潤秋、消防局長黃德清當面說明,但被恩恩爸婉拒。對此,新北市副市長劉和然今(1)日還原市府與恩恩爸通話內容,雙方原本都已規劃好碰面,不過對方認為還是要先看到資料,還不清楚對方考量為何,但市府一定會持續聯絡。

2歲男童恩恩是台灣首例兒童重症死亡個案,恩恩爸多次公開呼籲希望能夠調閱通聯記錄,還原「消失81分鐘」,釐清真相,而他昨深夜證實已拿到他與1922的通話紀錄,至於新北市政府消防局和衛生局的部分,第一塊拼圖「我跟119之間的報案錄音」、「我和衛生局之間的通話紀錄」和第二塊拼圖「消防局跟衛生局之間的橫向紀錄和處理流程」,以上這些目前都還沒有收到。

 

恩恩爸還透露,有接到新北市衛生局來電,表示希望能在6月1日與夫妻倆碰面說明,但他婉拒。他強調,他們還是要謝謝侯友宜市長領導的新北市政府單位的關心,但需要的資料再拜託你們加速了。

對此,今日新北市下午召開疫情記者會,劉和然表示,恩恩的爸爸這幾天都希望了解那段期間的真實狀況,市長侯友宜都充分理解,不僅會提供資料,也希望能讓衛生局長陳潤秋、消防局長黃德清親自口頭說明,回應恩恩爸爸希望了解全貌。

對於前一天衛生局致電恩恩爸希望碰面一事,劉和然還原雙方的通話內容表示,市府從昨天下午就開始聯絡恩恩爸爸,直到晚上7點多雙方通上電話,也感受到恩恩爸爸想要見面,因此市府開始安排。
 

恩恩4月中確診新冠肺炎突發重症,不幸於4月19日病逝。(圖/翻攝自恩恩父親臉書)


劉和然說,「恩恩爸爸很貼心詢問,是否由他上去台北,我們特別說,兩位局長會親自帶資料到新竹。」只要確定碰面地點,市府便立即在新竹找飯店、租會議室,一切連繫妥當,但約莫晚上10點左右,恩恩爸爸來訊表示,希望先看到資料,暫時不碰面,至於有何考量市府並不清楚,但今天還是會持續跟恩恩爸爸聯絡。

劉和然強調,市府非常有誠意,請衛生局長陳潤秋、消防局長黃德清帶著恩恩爸爸所提出的資料,並當面說明,能在說明過程中除了看到資料,也有口頭補充,讓恩恩父母親可以更了解當時實際情況。至於為何沒辦法像1922一樣直接提供,引發質疑是否想在檯面小動作?劉和然表示,市府不可能有小動作,希望彼此的善意不要被外界有不同解讀,隨時會跟恩恩爸爸保持連絡,「如果恩恩爸爸堅持說,請我們就資料寄過去,我們也會遵照他的要求。」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恩恩#男童#重症#死亡#兒童#新北#侯友宜#通聯記錄#真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43

0.0901

0.23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