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30歲年薪百萬 父母「月給2萬零用錢」理由令人羨

編輯 林保宏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6/01 18:50
最後更新時間:2022/06/01 18:50
一名30歲男性上班族分享自己目前年薪接近百萬。(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一名30歲男性上班族分享自己目前年薪接近百萬。(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一般來說,倘若兒女還在求學階段,父母親大多會給予零用錢支應,但如果是出社會工作開始賺錢了,會再給孩子零用錢的情況通常比較少見。但最近有一名30歲上班族透露,他目前年薪接近百萬,但每個月還是會收到父母給了2萬元零用錢,讓他好奇地問,「有人會跟我一樣,出社會後還有零用錢的嗎?」

原PO提到父母親至今每個月還會再另外給他2萬元零用錢。(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原PO在社交論壇網站「Dcard」發文提到,自己今年滿30歲,目前年薪也接近100萬,從畢業到出社會工作也好幾年了,至今父母親每個月還是會固定給他2萬元零用錢。
 
更多新聞:阿伯超商繳費掏「整疊房屋稅」 排隊男心酸:資本主義的味道

雙親的理由是,「現在外面工作太辛苦,當作偶爾跟朋友聚餐、看電影、逛街買東西或車油錢的費用」。男網友最後也忍不住詢問各位,「好奇有人跟我一樣出社會後也有拿零用錢嗎?有的話是多少?」
 
 
貼文一出讓許多網友直呼羨慕不少人笑問原PO父母是否還缺乾兒子或乾女兒。(圖/翻攝自Dcard)

該篇分享一出,立刻引發網友們熱烈討論和回應,絕大多數人都對原PO投以羨慕又忌妒的眼光,還有人笑問「請問你父母還有缺乾兒子或乾女兒嗎?」不少人直言,自己出社會工作後,早就沒有零用錢這種東西;甚至還有人點出,「出社會工作後,父母親沒要求你拿孝親費回家就阿彌陀佛了,還敢肖想家裡會給零用錢,做夢比較快」。
 
更多新聞:200萬新車修5次修不好 車身寫滿經文「讓世界看到」

不過,也有網友提出不同看法,推測原PO父母這樣做,「是為了轉移資產規避的遺產贈與稅小花招,很多富爸爸都會這樣玩」。看到原PO的例子,也有其他網友有類似遭遇,就有人分享「我已經當爸爸了,我爸還是每個月準時匯3萬給我,我問他說為什麼還一直匯錢給我,他說他懶得去銀行取消」,讓更多人羨慕不已。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Dcard#上班族#年薪百萬#零用錢#遺產贈與稅#轉移資產#富爸爸#孝親費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41

0.0778

0.23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