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端午節小心!送人粽子「這樣做」恐沖煞 7大禁忌曝光

編輯 周嘉茹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6/01 13:58
最後更新時間:2022/06/01 13:58
端午佳節,許多人會吃粽子應景。(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端午佳節,許多人會吃粽子應景。(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一年一度的端午節要到了,除了大啖粽子的同時,也要注意端午節的禁忌。命理專家小孟老師在臉書粉專分享,端午節為「五毒日」,必須防範7大禁忌,不僅要避開海邊,連當天送親友「整串粽子」都要小心!

一、端午忌去醫院探病,陰氣重之地

 

端午節又為「五毒日」,對應目前新冠疫情也是病「毒」,目前全球新冠變異病毒有5種以上,也可以稱為五毒,因此特別要小心疫情,要勤洗手忌群聚,除非真的生病,不然不要去醫院探病,或去殯儀館潮濕的地方。

二、禁慾不要行房

五月端午為五毒月,需要內健而外順,也就是體內要環保,氣血要足,不要消耗元神,不然會損氣耗精,邪氣易入侵,要吃清淡不要殺生,最好吃素以保平安。
 

小孟老師建議不要在端午節生孩子。(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更多新聞:豬哥亮愛女遭野狗攻擊!肉身擋「整層皮磨掉」恐怖傷勢曝

三、不要生小孩

《史記·孟嘗君列傳》其歷史上名人孟嘗君在五月五日端午出生。其父要其母不要生下他,認為「五月子者,長於戶齊,將不利其父母」,若真的一定要生,建議出生後身份證換別天。

四、不要去森林與山上

五月突然節氣會轉變,雨量增多、梅雨變多,空氣悶熱,毒蟲病毒肆虐,因此草叢、樹林或山上很多蟲蛇鼠蟻會出現,因此要到森林的人要帶雄黃,不然容易會被蟲蛇咬傷。

五、不要在當天送整串肉粽

 
整串肉粽有因為用繩子捆綁,民間相傳容易形成「繩煞」,會讓收到的人有穢氣,更有上吊的意謂,因此端午節當天送人粽子要用散裝的比較好。

端午節避免到海邊玩水。(圖/TVBS資料畫面)

更多新聞:首曝離婚真相!江宏傑認「看新聞才知婚變」:措手不及

六、端午不要去海邊

端午節水鬼出沒容易抓交替,因此沒事不要去海邊,以科學面來說端午節氣也是梅雨季節,因此海邊容易下雨溪水暴漲,容易發生水厄。

七、不要亂丟平安符
 

端午節為不好的日子,諸事不宜,容易脾氣不佳遇到小人,毒氣橫行,疫情蔓延,因此不可以將平安符亂丟,需用平安符來保平安。

●民俗說法不代表本新聞網立場,僅供參考。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端午節#小孟老師#禁忌#粽子#五毒日#疫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69

0.1154

0.27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