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北市「校園接種」拚下週復課 新北醫院擠滿童

記者 黃瀞瑩 周祐萱 / 攝影 廖廣賓 李延智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5/31 13:29
最後更新時間:2022/05/31 13:29

雙北校園和醫療院所拚打兒童疫苗,像台北長安國小今天(5/31)校園集體接種,52%學生施打,大部分都選BNT,北市拚6/3前打完國小生,因為下週就要復課,新北市則是施打到6/10,不過遠距教學被反映沒效率,已經要求學校規劃暑期加強班。

圖/TVBS

 
國小生vs.醫護人員:「我不要,針會痛,細的針不會痛,真的,像小螞蟻一樣,2秒就好。」

最難的不是打針,是心理建設,國小集體接種,爸媽一邊安撫,看了也心疼。

長安國小31日,330位,超過半數學生打疫苗,幼兒園也有46位。

 
圖/TVBS

大部分都選BNT,原本還有3成家長,願意打莫德納,後剩少數32人。

國小生家長:「BNT的副作用感覺比較少,然後劑量也比較輕,(設大型接種站)是有點晚,應該早一點點,如果早一點點的話,家長就不會這麼恐慌,這麼害怕,還要去排隊。」

中央在6都設大型接種站,要加快施打速度,但學校早一步先開打,希望6/3前5到11歲都能打完,要拚下週復課。

長安國小校長嚴淑珠:「BNT進來以後,我們馬上跟醫院確定,所以我們今天就完全,施打兩劑一起來進行,遠距教學完以後,我們都很期待,6/6孩子回來一起上實體課程。」

圖/TVBS

醫護人員:「一下下就沒有囉。」

另個場所在新北亞東醫院,家長一早,也帶小朋友來施打,大廳排了長長隊伍,都是國小生等接種BNT。600人搶預約,早早額滿。

 
國小生家長:「5/31八點開放,大概7:50分就趕快先搶,很擔心搶不到,對,學校目前他在統計,但是不知道什麼時候才可以施打。」

新北醫療院所開228個地方能預約,校園接種也希望6/10前能打完,為復課準備,只不過有270所近20萬名學生,線上教學發現效果差,新北教育局規劃,學校開「暑期加強班」,過去每年國中大約150班,國小600班,6月到平台填報,經費全額補助,避免因為疫情改遠距,反而讓學習沒效率。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疫苗+1

#兒童#疫苗#學生#新北市#BNT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34

0.1032

0.25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