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防疫新規!9狀況可脫掉口罩 3類活動打滿3劑才能參加

編輯 周嘉茹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5/31 10:06
最後更新時間:2022/05/31 10:06
6月1日至30日仍維持戴口罩的規定。(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6月1日至30日仍維持戴口罩的規定。(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疫情指揮中心昨(30)日宣布,6月1日至30日仍維持戴口罩的規定,但放寬特定9種狀況不需要戴口罩,且未打滿3劑疫苗者也可以上健身房,前提是要全程戴口罩;對此6月防疫新制準備上路,8大QA讓民眾一次瞭解。

Q1:6月外出要戴口罩嗎?

 

A1:戴口罩的規定目前繼續維持到6月底,除了特定幾個情況放寬免戴口罩,後續是否更動,將由指揮中心決定並宣布。

Q2:外出有哪些情況免戴口罩?

1.室內外從事運動。2.室內外拍個人/團體照。3.自行開車,車內沒有人或車內乘客為同住者。4.直播、錄影或演講談話等工作正式拍攝或進行時。5.林漁牧工作者在空曠處工作時。6.在山林或海濱活動時。7.容易讓口罩潮濕的活動場合,例如水域活動或三溫暖等。8.外出有飲食需求時。9.在主管機關指定的場所或活動,例如運動比賽或藝文活動。
 

6/1至6/30維持現行防疫措施。(圖/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

Q3:搭乘大眾運輸工具能飲食嗎?

高鐵、台鐵、公路客運、船舶(固定餐飲區除外)與國內航班等6月起皆開放飲食。

Q4:大賣場、超市開放試吃?

賣場、超市及市場自6月起開放試吃。

Q5:哪些活動須打3劑才能參加?

包括遶境或進香團等宗教活動、團體旅遊(參團者為不特定人士)以及八大場所,都需要打滿3劑疫苗才可以參加。

 
更多新聞:兒童重症累積10死 醫疑「病毒直攻腦部」籲快做1件事

未打三劑疫苗可進健身房,需全程戴口罩。(圖/TVBS資料畫面)

Q6:去健身房要打3劑疫苗?

指揮中心開放未打滿3劑疫苗者也可以到健身房運動。

Q7:去健身房要戴口罩嗎?

打滿3劑者在健身房運動時可不戴口罩,反之若沒有打滿3劑,必須全程佩戴口罩。
 

Q8:6月結婚宴客可以敬酒了嗎?

目前仍維持結婚宴客逐桌不敬酒。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防疫#規定#防疫新規定#口罩#疫苗#健身房#疫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69

0.1046

0.28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