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43歲女悔當月光族強迫存錢 年繳20萬保費佔年薪一半

編輯 林保宏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5/30 19:57
最後更新時間:2022/05/30 19:57
一名43歲女子分享自己一年保費約20萬元佔年薪一半。(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一名43歲女子分享自己一年保費約20萬元佔年薪一半。(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許多人出社會工作後到一定年齡,就能體會存錢的重要性,甚至有人會提早規劃退休生活。最近有一名女網友發文透露,自己以前是月光族,年過40幾乎沒有任何儲蓄和保險,於是現在開始逼自己存錢,因此一口氣買好幾張保單,光保費1年就要繳20萬,讓她覺得壓力很大。貼文一出,引發網友們熱議。
 

女子很後悔年輕時是個月光族。(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原PO在臉書社團「匿名公社」發文透露,她現年43歲,不過年輕時很愛亂花錢,變成名符其實的「月光族」,直到大約2年前,她才開始擔心退休以後的生活。儘管身邊有男友,但她覺得「男人不可靠」,還是一切得靠自己,於是下定決心開始存錢。
 
原PO表示現在年繳4張保單保費20萬讓她壓力很大。(圖/翻攝自匿名公社)

女網友表示,她一共買了4張保單,其中包括3張儲蓄險和1張壽險,總計下來1年就要繳大約20萬元保費。但女網友表示,這費用已經佔她年薪一半,「現在真的只能省吃儉用,害怕退休沒錢,害怕生病沒錢」。原PO還說,雖然現在錢都還繳得出來,但也因此犧牲掉許多休閒娛樂。她還透露,有考慮找兼差工作,彌補自己年輕時的不懂事,「外送比較不考慮,我是路痴看導航還會迷路」。
 
更多新聞:除了基隆「大麥」 同日麥當勞4店也熄燈合計101歲
 

該篇分享一出,立刻引發網友們熱議,紛紛表達自己看法。有網友認為,原PO應該要先把保費降低,畢竟1年20萬元,以她現有年薪來看,真的是太高了;還有人分享,「理財規劃請分成3成保險、3成儲蓄、3成生活支出、1成應急」;其他人更建議原PO,不如改投資基金或股票,創造被動收入。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匿名公社#月光族#男友#儲蓄險#壽險#存錢#保費#被動收入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46

0.0760

0.22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