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爭取台中加開大型兒童疫苗施打站 盧秀燕提2要求

責任編輯 黃政杰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5/29 18:05
最後更新時間:2022/05/29 18:05
台中市長盧秀燕。(圖/台中市政府提供)
台中市長盧秀燕。(圖/台中市政府提供)

台中市長盧秀燕今天表示,台中市兒童疫苗的施打在醫療院所、學校都已進行,若要加開大型施打站,樂觀其成,希望由公立、部立醫院開設,疫苗中央撥給。

國內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情延燒,許多家長急著帶孩子接種兒童疫苗,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到衛福部台中醫院視察,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爭取加開大型兒童疫苗施打站,蘇貞昌現場指示衛福部醫福會執行長王必勝辦理。

 

台中市政府下午召開疫情指揮中心線上防疫記者會,盧秀燕在會中表示,台中市在兒童疫苗施打部分,都已規劃完畢,醫療院所、學校都已在進行,也宣布加碼醫療院所的疫苗供應,提供第2波預約施打,要在醫療院所的已經預約,學校施打的也已勾選。

盧秀燕說,若要加開大型施打站,希望由公立、部立醫院開設,不要占用地方的醫療量能,相關疫苗供應也由中央撥給,對於額外加開大型施打站,樂觀其成。

媒體提問,有關藝人郭彥均在社群網站臉書(Facebook)發文「很多孩子走了」相關網路貼文。盧秀燕表示,每個染疫的孩子都是父母的心肝寶貝、心頭肉,繼續努力防疫,希望疫情早日結束,讓防疫人員可以喘息。
 

副總統賴清德、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到台中視察,盧秀燕並未陪同,她表示,每天都要主持防疫會議,另外還有振興紓困方案要定案,第一時間接獲訊息已指示副市長、局處首長陪同。

台中市國、高中校園施打BNT第三劑,30日起開打,盧秀燕指出,依據教育局統計,有意願接種第3劑的學生有11萬7253人,預計在校施打人數為10萬5401人,自行到醫療院所施打則為1萬1852人。

0至6歲幼童每人可免費領5劑快篩劑,台中市政府加碼2至12歲,民政局長吳世瑋表示,扣除小學、幼稚園、保母所發放的名單,31日造冊名單會交給各區公所,里長、里幹事協助發放。(中央社)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台中#盧秀燕#兒童#疫苗#施打#醫療量能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41

0.0755

0.20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