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婆婆問「愛吃口味」包粽給親家 媳被逼收下:一顆100

編輯 林保宏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5/30 05:42
每到端午節總是會不免俗地要包粽子和吃粽子。(圖/TVBS資料畫面)
每到端午節總是會不免俗地要包粽子和吃粽子。(圖/TVBS資料畫面)

端午節即將到來,這在華人傳統習俗是一個重要節日,不少人都會聯想到包粽子和吃粽子。最近有一名媳婦發文,前陣子接到婆婆來電,詢問娘家喜歡吃什麼口味的粽子,準備包個20顆,起初她聽了十分開心,原以為自己有個宛如天使般的婆婆,結果對方卻拋出「1顆算100元」,讓她瞬間傻眼。
 

一名人妻發文以為自己遇到天使婆婆結果卻非如她所願。(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原PO在臉書社團「匿名公社」發文表示,上星期接到婆婆來電,告知「我要來包粽子,妳娘家要幾顆?」婆婆還特別詢問娘家喜歡吃什麼口味,過程中還不忘自誇,「妳剛嫁來,不知道我的粽子有名的好吃齁?」聽到婆婆這樣說,媳婦十分開心,認為自己嫁對人,除了丈夫人很好,婆婆也非常關心娘家,讓她決定以後要把婆婆當成親媽一般孝順。

沒想到隔兩天後,婆婆又來電通知粽子包好了,對方卻表示,「妳媽愛吃的這種不好包,我用料都很好,不是青菜(台語:隨便)弄的,光是挑選粽葉、用整顆鹹蛋,用料不輸外面,成本真的太高,一顆算妳媽媽100就好,我包了20顆剛好2000,很便宜,好吃我再多包,記得回來拿嘿!」此話一出,原PO也感嘆,「原來一切是我自作多情」。

婆婆包粽子給娘家結果1顆要收100元讓原PO超傻眼。(圖/翻攝自匿名公社)
 
更多新聞:月領43K嫌不夠!員工大鬧討加薪 網聽工作內容:我來做
 

該篇分享一出,不少網友笑翻了,引起大家熱烈討論和回應;有人就戲稱,「妳婆婆這招真是高啊!挖坑給妳跳」;不過也有其他網友不以為然,認為婆婆真的是很敢開口,「1顆100,外面賣也沒這麼貴,搶錢有必要搶得這麼難看嗎?」還有人建議原PO,「讓老公出錢就解決了,兩個媽媽都孝順到了」。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匿名公社#端午節#粽子#天使#婆婆#娘家#親媽#鹹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07

0.1488

0.30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