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同住者確診、居隔資料卻查嘸 她憂無法考試

記者 吳軒彤 / 攝影 徐崑山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5/29 13:38
最後更新時間:2022/05/29 22:40

為了減輕地方壓力,指揮中心先是讓確診者自主回報接觸者名單,之後又讓接觸者可以在網上直接下載隔離證明,不需等候。但有民眾發現自己明明就是確診接觸者,但平台上卻查不到他的資料,就連衛生局那也沒有。對此,指揮中心回應,可能是系統剛上線不穩定,會想辦法補救,到時可能得請確診者再重填資料。

圖/TVBS

 
記者吳軒彤:「確診者現在可透過自主回報系統,來填寫密切接觸者,民眾也可以在網路上,來查到自己的接觸者隔離證明,但仍有不少人反應,既沒有收到隔離通知書,在網路上也查無資料。」

女學生準備大學個人申請二階甄試,同住弟弟5/17確診,她5/18居隔,所以無法參加5/19到5/21的3所大學面試,校方要求提供接觸者隔離證明才能改書審,但數位證明平台查不到,衛生所電腦也只查到弟弟確診,也沒她的接觸者資料,眼看6/6就要放榜,考生心裡著急。

圖/TVBS

中央疫情指揮中心資訊組龐一鳴副組長:「可能是我們系統,因為系統剛建一段時間不是很穩定,系統當時有些考量有些限制,是不是那些限制要先取消,(到時候開放確診者重新來填?),對啊對啊我們現在就在研究這事情,在做這事情有人交代我做這個事情。」
 

若不是手誤回填訊息有錯,不排除就是與系統有關,指揮中心未來將考慮開放讓確診者,重填回報系統拚在一週內解決,至於考生若因衛政延遲提交證明,可簽切結書再事後補件,但接觸者至少還有網上可申請隔離證明,確診者線上目前還沒有管道。

投訴人D小姐:「因為有些資料是我們必須要的,但他就是沒辦法申請,只能用電子信箱溝通,但可能我溝通的他聽不懂,然後回傳的還是錯誤訊息。」

圖/TVBS

D小姐一家四口先後確診,家中3人都收到確診和隔離通知書,唯獨最早染疫的女兒,收到居隔通知書日期卻是錯了,要申請補發也沒有下文,指揮中心資訊組副組長龐一鳴說,未來確診者的隔離通知書,也有望在網路上能申請。

中央疫情指揮中心資訊組龐一鳴副組長:「(確診)醫院和疾管署確診的,理論上他資料會比較完整的,不像接觸者是接觸者自己說的,這個我們都會補救啦。」

確診高原還沒走下坡,中央想幫地方分擔勞務,E化系統也要加強,避免愈幫愈忙。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確診#學生#民眾#居隔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304

0.1196

0.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