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本土降回8萬 陳時中:首度「住院比出院少」

記者 吳軒彤 焦漢文 / 攝影 田嘉慶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5/28 20:32
最後更新時間:2022/05/28 20:32

台灣本土病例降回8萬出頭,疫情還使屬於高原期,但27日是這波疫情以來,首度「住院人數小於出院」的日子,陳時中說這是新政策減輕量能的負擔,不只如此開藥也愈來愈順暢,給藥率接近15%,陳時中也透露還會有一批新的莫納皮拉韋到,目前的庫存再增加500萬人染疫仍充足。另外,對於6月要陸續公布邊境鬆綁政策,陳時中也透露商業貿易會先,個人旅遊等還要看醫療量能是否夠用。

圖/TVBS

 
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昨天(5/27)到了9萬4,今天又退回來到8萬出頭,現在幾乎可以講說,他基本上是穩定的。」

回到台灣本土,僅新北破萬,其次依序為高雄、台中桃園和臺北,確診數波動不大,就算27日到9萬例,但也都在指揮中心推估的10萬例以內,27日更是首度「住院比出院少」,空床率增加。

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看起來醫院壓力稍稍減輕,那新政策做了之後,對於在急診的壓力,相對也減輕了,昨天急診的人數到達25000人,這段時間相對就比較是一個低點。」

 
圖/TVBS

開藥也愈來愈順,27日輝瑞、莫納皮拉韋使用11417人份,接近感染科權威黃立民所說的給藥率15%,只不過死亡數3日內死亡的仍有47%,怎麼會?

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基本上3天內死亡,進來時大部分就已經是重症,那時候要開始,也不適合再用口服藥,我們至少可以再提供500萬人染疫,來使用這些藥物,所以藥物一定夠。」

其中莫納皮拉韋6/10前還會陸續供貨,口服藥充足,快篩試劑也要讓更多人能篩到,除了長照機構給每人3劑,染疫後風險高的獨居老人、遊民,也納免費發放對象,估81萬人受惠。

圖/TVBS

眼見各國邊境陸續鬆綁,6月邊境放寬的新政策,是否我們不再只能目送飛機起落,甚至縮短7天檢疫到3天。

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我們現在入境檢測裡,檢疫的人大概有6%左右染疫率,其實(和境外案)是差不多的風險,所以考慮不再是阻絕在境外,在經濟上面有很多需要來投資,需要來下單的,這部分我們跟經濟部積極在研討,很快就會來宣布這塊的方式。」

語氣中透露商務會先放,個人旅遊要再等,被問開放確切時間點,指揮官嘴巴很緊,可能也是怕說了,沒做到,國人期待又落空。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陳時中#染疫#本土#快篩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53

0.0783

0.22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