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爸媽必須知道!不是燒到41度才就醫 注意「孩童8徵兆」

記者 林旼叡 / 攝影 蕭應強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5/28 19:51
最後更新時間:2022/05/28 22:32

台灣現在孩童確診,除了急性腦炎,孩要注意像「肌溶解症、哮吼」等情況,兒科感染症理事長邱南昌醫師,在指揮中心記者會上提醒,孩子們如果持續高燒都要注意,不是說一定要到41度才就醫,超過41度通常代表真的很嚴重,也說明,台灣目前腦炎病歿孩童原因。

林口長庚兒童科醫師吳昌騰:「走路因為急性肌炎,造成走路不舒服的樣子。」

 

台灣沒打疫苗的孩子,除了腦炎也要注意這狀況「橫紋肌溶解症」走路踮著腳是因為會痛,林口長庚吳昌騰醫師分享案例一位3歲男童,走路踮腳尖跟媽媽說腳痛痛不想走路,零星幼童個案出現這樣病毒性肌炎。

長庚確診幼童哮吼案例:「(哮吼喘),媽咪媽咪。」

孩子發出令人心疼聲音,這是確診幼童個案也可能出現零星「哮吼」情況,爸媽們都想問這波疫情孩子感染會多嚴重若以美國模式算,台灣小於18歲的400萬人預估2成人感染80萬人確診,當中中症比可能有4萬、重症1.6萬人再去推出死亡數最高值將達840人!數字嚇人但也有B算法,中重症人數會比較低,但這死亡人數最低值還是有320人。
 

圖/TVBS

台灣兒童感染症醫學會理事長邱南昌:「我相信台灣,我們在兒童醫療照顧上應該是比美國好,所以大家不要被這個用美國的模式來推估。」

美國上個月也才以血清樣本統計,發現他們各年齡層中,陽性率最高竟然在0至11歲等於約75%的人,都染疫過。

台灣兒童感染症醫學會理事長邱南昌:「我們推測我們現在的孩子,染疫的不可能像美國那麼高,這個我們還是要密切注意一段時間。」

圖/TVBS

台灣截至5/28總染疫數170多萬算,致死率已經達萬分之六10歲以下孩童致死率幾天前達10萬分之5,如今已增加到10位兒童病歿。

記者林旼叡:「邱南昌也提醒家長,我們身體有保護機制,高燒通常到41度如果超過就要趕快就醫,但這不代表沒到41度不能看醫生,孩子確診意識不佳連續38至39度2至3天了也趕快送醫。」

台灣幼童確診後,導致腦部病變幾大原因也是可能致死原因其中病毒直接侵犯腦,但台灣目前還沒有這案例另外就是細胞激素風暴,血管內皮細胞受傷,導致腦水腫癲癇細胞器官同時受損多重衝擊下不治喪命,別疏忽黃金治療時間。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確診#新冠肺炎#肌溶解症#幼童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69

0.1656

0.34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