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國內疫情在高原穩定期 羅一鈞:單日致死率恐再高

記者 王馨儀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5/28 15:03
最後更新時間:2022/05/28 15:03
羅一鈞分析,目前國內致死率大約是萬分之六。(示意圖/TVBS)
羅一鈞分析,目前國內致死率大約是萬分之六。(示意圖/TVBS)

國內疫情今(28)日確診數字比昨日稍微減少,新增八萬多人染疫,陳時中表示看起來現在就是在高原期,基本上是穩定但未來發展還是要再觀察,而羅一鈞分析,目前國內致死率大約是萬分之六,但如果現在個案數已經在高原期,未來一段時間單日致死率可能會再爬高一點。
 

如果現在個案數已經在高原期,未來一段時間單日致死率可能會再爬高一點。(示意圖/TVBS)

國內確診人數多日都在八萬、九萬上下浮動,陳時中表示,從18日開始的八萬五千人確診、隔天九萬、昨日九萬四千人,今日八萬出頭,看起來就是在高原期,現在基本上是穩定的,未來發展還要再觀察。
 

至於死亡率羅一鈞分析,大家要知道死亡都是回溯,所以如果以每天新增個案當分母,除以單日新增死亡數,那日新增都會超過萬分之一。但羅一鈞建議還是要以整體個案數來看,現在整體個案一百七十幾萬例確診,累積1058死亡,除起來是萬分之六,所以我想還是要觀察比較長期趨勢,才知道這波本土疫情致死率會落在哪,如果個案數已經在高原期甚至開始往下走,但因為重症和死亡會落後一週,所以公佈時間肯定會在隔幾天,到時就是大家所為單日致死率會再爬高。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染疫#疫情#確診#陳時中#本土#死亡#重症#死亡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18

0.1144

0.26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