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獨/陳文茜專訪郭台銘 「家用PCR機」優先捐贈照顧弱勢及偏鄉

編輯 鄭心連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5/28 15:39
最後更新時間:2022/05/28 15:39
陳文茜獨家專訪郭台銘。(圖/翻攝自文茜的世界周報臉書)
陳文茜獨家專訪郭台銘。(圖/翻攝自文茜的世界周報臉書)

國內近來疫情延燒,鴻海創辦人郭台銘個人投資富佳生技公司,製造的「家用PCR檢測機」日前已通過緊急授權(EUA),未來可在一般藥局上架販售,民眾可自行購買於家中採檢,而郭台銘也接受TVBS「文茜的世界周報」主持人陳文茜獨家專訪,郭台銘提到,一開始會想要研發這台機器,是為了保護高齡97歲的母親,未來也將優先照顧弱勢團提,例如沒有PCR設備的綠島,可以由永齡基金會捐贈,他也提到夢想是讓台灣半數家庭可以「免費」擁有這台家用PCR。

更多新聞:郭台銘「家用PCR機」實測結果曝!高嘉瑜試用喊:快上市

 

郭台銘近日獨家接受TVBS「文茜的世界財經周報」主持人陳文茜專訪,談到研發全球第一台家用PCR,郭台銘指出:「富佳家用PCR可以在病毒CP值約30時,即時抓到確診,目前市面的捅鼻子或是唾液快篩劑,大概是Ct值16~24才能測出陽性,尤其Ct值16,病毒量大,已經很容易形成群聚感染。」

陳文茜獨家專訪郭台銘。(圖/翻攝自文茜的世界周報臉書)


更多新聞:疫情高峰期已過?醫估「曲線下滑」時間點:接下來換中南部
 

郭台銘表示,富佳生技家用PCR已獲得歐盟、香港、台灣食藥署認證(依通過認證的順序排列)全球第一台家庭用的PCR,六歲兒童也可以操作,並提到說:「我有一個夢,這台全球第一個家用PCR是台灣的研發團隊(包括耶魯大學生化博士、血癌權威唐季祿醫師、iPhone1第一代蘋果公司整合開發負責人)共同研發。所以在全球晶片短缺,無法大量生產下,這台家用PCR將優先提供台灣。」

「文茜的世界周報」主持人陳文茜,獨家專訪郭台銘。圖/翻攝文茜的世界周報臉書


郭台銘也透露,目前庫存量約萬台,將優先捐贈照顧養老機構、坐月子中心及沒有PCR設備的偏鄉,例如綠島由永齡基金會捐贈。也希望,有一天全台灣半數家庭可以「免費」擁有這台家用PCR,幫助台灣成為一個健康的科技島。



郭台銘去(2021)年親自示範「口水機」的專業版唾液PCR核酸檢測系統。(圖/翻攝自郭台銘臉書)


在節目的訪談中,郭台銘也提到當初研發的動機,他說為了保護97歲的母親,兩年前開發唾液測試。Omicron變成上呼吸道感染,立即加入鼻孔(不必伸入鼻腔最上方)篩檢,全程約70分鐘。為了我的母親、小女兒、孫女,我們不斷努力,我沒有使用鴻海公司一毛錢,共歷經七代開發產品才成功。台灣有許多孝順父母的人,有很多疼愛孩子的人,我有一個夢,他們可以和我一樣照顧一家老小,度過這次一百年來最大的流行疾病。

針對郭台銘研發全球第一台家用PCR故事,《文茜的世界財經周報》將於明(29)日晚上10點,在電視播出獨家專訪精華片段;30日晩上9點於《TVBS文茜的世界周報》YouTube頻道播出全程訪問,分四段播出,共約兩小時,另外也將在臉書「文茜的世界周報」同步進行播出。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郭台銘#陳文茜#口水機#唾液快篩#富佳生技#PCR#價格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99

0.0844

0.2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