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日6/10開放團客入境! 觀光局:國內出國入境未解除下半年有機會

記者 徐筠庭 / 攝影 盧宏昌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5/27 13:29
最後更新時間:2022/05/27 13:29

日本政府宣布,從6月10日開始,重新開放外國旅客申請觀光簽證,但只限團體旅客入境,讓不少人超級心動,燃起出國旅遊的希望!只是眼前還有許多關卡,像是觀光局「禁止旅行社組團赴國外旅遊」的禁令還沒解除;旅行業者也說以現階段來講,返國要7+7居家檢疫,也會減少大家出遊意願。對此,觀光局回應,都有跟指揮中心、業者保持密切聯繫,研擬指引,期盼下半年國內疫情趨緩後就可出團。

圖/TVBS

 
日本政府宣布從6月10日起,重新開放外國旅客申請觀光簽證,但初期只限定團體旅客入境,不少民眾好心動,只是恐怕還沒那麼快可以成行,因為疫情影響,觀光局2020年3月19日就實施禁令,禁止旅行社組團赴國外旅遊,及接待來台觀光團體入境。

實電訪教授:「我覺得他們(日本)這樣做,也是很有智慧啦,因為他對台灣開大門,但是也不用擔心大量台灣人去日本,因為我們現階段還是回國要隔離。」

圖/TVBS

即便觀光局也說下半年國內疫情趨緩後,很有機會解除禁令,持續與業者指揮中心保持聯繫,旅行社業者說,早就已經派人員在日本先超前部屬,期盼回國免隔離措施儘速實施。
 

旅行社總經理陳健欽:「日本已經開放這種善意了,那台灣這有個現象是,我們不管是外國人或國人回來台灣,入境以後都要7+7,這個部分就一次把他打死了。」

圖/TVBS

業者說要以個人還是團體旅遊簽證入境也正在確認,而學者認為,台灣可以參考日本開放邊境的模式,畢竟國際旅遊需要較長準備期得提早預告,至於旅遊達人、前台大感染科醫師林氏璧,則覺得日本好像衝太快。

在南非在美國,BA、4BA、5(病毒株)等等,其實都已經出現了,可是我沒有看到他在這次的政策裡,他們還是把這兩個國家,視為藍色的。

藍區國家只要PCR陰性檢測證明就可入境,林氏璧說勢必讓變種病毒也跟著提早進去,國人悶太久好想出國,但看來仍有種種難關需要解決。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日本#台灣#PCR#觀光#指揮中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66

0.0837

0.24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