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日開放觀光、台仍禁組團 觀光局曝下半年有機會

記者 葉韋辰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5/27 11:27
最後更新時間:2022/05/27 11:27
因為疫情旅客多年無法出國賞櫻。(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因為疫情旅客多年無法出國賞櫻。(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因為新冠疫情國人被悶在國內第三年無法出國旅遊,前日台灣虎航開賣冬季班表機票遭消費者瘋搶,就看得出台灣人都被悶壞,日本宣布在6月10日起開放多國可以組團入境旅遊,不過由於台灣還有組團禁令,如果違反的話將會被開罰,觀光局則表示3、4月起就有和旅行業者開會提出入境接待草案給指揮中心,「下半年有機會」。
 

創新旅行社董事長、台北城市科技大學觀光事業系助理教授李奇嶽被問到希望何時台灣可以開放組團?他回應很簡單「明天」,不過他也坦言,每個月國家都有自己疫情的進程、疫苗的覆蓋,目前只能靜待觀光局開放,畢竟觀光局也要聽指揮中心指示。

 

雖然日前有低成本航空開賣日韓機票遭民眾搶爆,但李奇嶽補充,實際上如果出國返台要隔離旅客組團的意願就不會高,由於各項旅遊成本增加,團費估計有3-4成增長。


觀光局業務組組長湯文琦表示,目前仍禁止台灣旅行社組團出入境,違反的話可依旅行業管理規則第49條第18款「經營旅行業務不遵守交通部觀光局管理監督之規定者」,《發展觀光條例》第55條第3項,限期改善或處1~5萬元罰鍰。

 

有部份國家開始開放國境旅行,3月時觀光局也和業者開了多次會議,也和指揮中心保持聯繫,目前入出境接待指引草案已經定好,指揮中心也有提供意見,例如入境部分則團進團出、下載社距APP,出境則是要留言留意旅客身體狀況、在國外確診怎麼協助旅客隔離治療,經過跟業者討論後續會再把指引送到指揮中心,但仍需考量國內疫情狀況,如果下半年疫情趨緩是有機會的,但是否會再減少檢疫天數,雖然指揮中心是在這個方向,不過仍須視疫情狀況。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疫情#確診#疫苗#台灣#日本#觀光#隔離#指揮中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03

0.0919

0.23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