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兒童打疫苗前後怎麼吃?營養師曝「3地雷」:飲料也不行

編輯 鄭心連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5/27 11:25
最後更新時間:2022/05/27 11:25
兒童BNT疫苗於25日開打。(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兒童BNT疫苗於25日開打。(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兒童BNT於25日開打,由於近期兒童中重症病程變化快速的情形頻傳,各縣市醫院也紛紛湧現人潮,至於孩子打疫苗前後該如何飲食,營養師程涵宇也分享幾個注意事項,特別是有3種食物一定要忌口。

更多新聞:確診影響神經系統?她突冒「詭異症狀」怕爆:以為要中風

 

營養師程涵宇在臉書分享,兒童打疫苗前,有4點需要注意,包含不要空腹、多喝水、均衡飲食以及正常作息,特別是水分不足甚至脫水,會加重頭暈頭痛等副作用,另外均衡飲食能維持良好的免疫力,幫助疫苗正常發揮,建議可多攝取蛋白質及鋅的食物,例如魚、海鮮、雞肉、維生素A,以及多曬太陽補充維生素D。

兒童接種疫苗前後的飲食相關注意事項。(圖/翻攝自程涵宇營養師臉書)

更多新聞:衝了?日本6月重啟國門 前台大醫4點分析:這樣好嗎

 
在施打疫苗後,同樣要補充足夠的水分,能夠幫助代謝,另外程涵宇也提醒,可以多攝取抗發炎食物,像是蔬菜中含有多種的植化素,水果的維生素C可以增強身體抗氧化能力,也可以吃堅果來補充維生素E及類黃酮強化保護力,而鮭魚、鯖魚也是抗發炎不錯的選項。

兒童打完疫苗要多喝水,攝取抗發炎食物。(圖/TVBS)

此外,應該要避免兒童喝含糖飲料,程涵宇強調喝水最好,若真的要讓小朋友喝,要注意6歲以下的幼兒每天喝的果汁不應超過半杯120ml,且一定要是100% 的果汁,另外也要避開太鹹太甜的零食以及高飽和脂肪、反式脂肪的食物,例如炸雞、薯條、甜甜圈等,建議父母可以用海苔、無調味堅果來代替。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兒童疫苗#BNT#莫德納#疫苗#飲食#副作用#喝水#抗發炎#含糖飲料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53

0.0725

0.20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