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高市5歲BNT開打首日!家長誤坐「快篩等候區」


發佈時間:2022/05/26 14:07
最後更新時間:2022/05/26 14:07

為了讓準備升小學的孩童,也有疫苗防護力,高雄專設「5歲施打站」BNT疫苗,第一天開打的是大醫院,院方設置在戶外,保持通風,也讓家長安心,不過也有家長反映,預約系統會當機,試了好幾次才成功。

圖/TVBS

 
早上八點多,疫苗接種站前,一群一群爸媽帶著孩子,要來打疫苗,高雄市開打BNT,而且專門針對5歲兒童。

家長:「剛剛來的時候怎麼都,那麼多小朋友都來了哈哈哈,我們呀很準時的到了耶!」

準時到場卻拿到了21日,但所有人都事先預約,不怕沒得打,小朋友戴著護目鏡,表情看得出來有點小緊張,爸媽忙著幫忙填接種同意書,高市5歲疫苗,開打第一站就在大醫院,家長難免擔心醫院人多風險高。

 
圖/TVBS

家長:「不過早一點打早一點安心嘛,那我們就是要上網去看呀,什麼時候開始預約就趕快啦!」

家長:「預約狀況其實有改善啦,只是可能資訊還不夠通透,所以大家沒有辦法很快知道說,欸哪裡可以預約,要不然一般診所基本上電話都打不通了吧,(還好醫院)其實在戶外。」

醫師問診後,孩童依序坐在椅子上,由護理人員拉開袖子接種,高市府推「五歲專門疫苗施打」,總共有八大醫療院所,包括聯合醫院、高醫大、小港、旗山醫院等,26日上下午分批開打,但光是聯合醫院,24號一開放預約名額全部秒殺,院方在停車場架設戶外棚,只是施打站旁就是快篩站,有家長搞不清楚,不小心坐到快篩等候區。

家長:「來唷來唷來唷趕快走,因為剛剛說要在那邊呀。」

聯合醫院家醫科主任徐立昇:「如果越腫痛越厲害,甚至有化膿的現象,才要懷疑是不是有細菌趁機跑進去,那個當然就要另外看醫師做處理。」

圖/TVBS

醫師強調,孩子打完疫苗,可能會有喉嚨痛、頭痛等副作用,但其他像是過敏,或呼吸會喘等異常症狀,有可能不是副作用,而是其他病症引起,因此家長還是要注意,有異狀要盡速就醫。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疫情#新冠肺炎#快篩#疫苗#兒童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11

0.1409

0.2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