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男童家裡沒電腦!帶幼弟到圖書館上課 館方1舉動送暖

編輯 陳希潔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5/26 09:47
最後更新時間:2022/05/26 09:47
一名男童因家中沒電腦,到圖書館借設備上課。(圖/翻攝自館長小編的圖書館日常臉書)
一名男童因家中沒電腦,到圖書館借設備上課。(圖/翻攝自館長小編的圖書館日常臉書)

根據教育部統計,各級學校累計15萬9770名學生染疫,全國共6175所學校或部分班級暫停實體課程,改採遠距教學,但不是每個家庭都有相關設備。有名國小學童到雲林土庫鎮圖書館借電腦上課,由於系統有時間限制,導致男童上課到一半就被登出,館方得知後立刻關閉自動斷線系統,讓他可以專心上課,暖心的舉動感動無數網友。

土庫鎮圖書館經常舉辦各式活動。(圖/翻攝自館長小編的圖書館日常臉書)

 
更多新聞:不退燒=增強免疫力?兒科醫斥「瘋了」授4發燒照護指引

雲林土庫鎮圖書館館長透過臉書粉專「館長小編的圖書館日常」發文分享事件經過,表示這名男童是圖書館的常客,六日都會窩在圖書館裡,這週因為學校停課,一早8時就帶著還在念幼兒園的弟弟到圖書館,打算用館內的電腦上學校的線上課程。只是每台電腦為了避免遭人長時間佔用,使用一段時間後就會強制登出,館長詢問男童:「如果老師上課上一半,你斷線被登出了怎麼辦?」男童笑笑地回應:「再去櫃台刷一次啊!」館長告訴男童,知道他是要上課,所以叮嚀館員把座位系統關掉,他不用跑來跑去刷卡。就這樣男童一整個上午都乖乖在電腦前上課,年幼的弟弟也安靜地在一旁看書。

土庫鎮圖書館館長分享一則暖心的故事。(圖/翻攝自館長小編的圖書館日常臉書)

更多新聞:綠島潛水遭水母電!女星美腿冒「大片紅疹」 驚悚傷勢曝
 

館長由於只見過男童的阿嬤,每次也都是由阿嬤來接回家,因此猜想應該是隔代教養的家庭。她也透露,當兩人還在說話時,館員就已經默默解除系統設定,很開心大家一起守護每個來圖書館的孩子。

貼文曝光後,獲得上千名網友按讚留言,「超有愛,善心圖書館」、「謝謝館長和館員的協助接住弱勢家庭的學生」、「好棒的孩子們,好有溫度的圖書館」、「連椅子都換成比較舒適可以久坐的椅子,真的很用心」。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圖書館#學校#停課#遠距#土庫#雲林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98

0.0834

0.23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