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不退燒=增強免疫力?兒科醫斥「瘋了」授4發燒照護指引

編輯 陳希潔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5/26 08:47
最後更新時間:2022/05/26 08:47
國小以下學童染疫數突破7萬例。(示意圖/TVBS)
國小以下學童染疫數突破7萬例。(示意圖/TVBS)

本土新冠疫情再度爆發,學生確診人數持續攀升,國小以下學童染疫數突破7萬例,目前累計6例死亡個案。許多媽媽在社團中以「過來人」的立場,灌輸像是不要退燒就能提升免疫力的錯誤資訊,知名小兒科醫師王韋力直呼:「真是瘋了」,會這樣建議充其量是她自己小孩沒事,不代表適用於所有人,提醒家長須注意孩子發燒時會有的4大現象。

本土疫情延燒,各縣市紛紛宣布停課。(示意圖/TVBS)

 
更多新聞:5歲以下兒童可打莫德納? 莊人祥揭「關鍵時間點」

王韋力在臉書粉專「威力醫師的育兒週記-王韋力」發文表示,中心體溫38度以上就是發燒,可以使用退燒藥,但不是一定要用,至於37度多先觀察即可,沒有38度以上就不要給退燒藥。他強調,發燒確實能啟動免疫反應,但也不是一直燒,免疫力就會越好,孩子看起來活力佳沒有不舒服,可以不用急著退燒,不過孩子如果因發燒而不舒服,適度退燒會更有體力對抗病菌,也能減少發燒引起的脫水症狀。

兒科醫師王韋力提出小孩發燒的4點指引。(圖/翻攝自威力醫師的育兒週記-王韋力臉書)

更多新聞:百億尪涉賭被捕!安以軒爆「反常舉動」 甜蜜合照全沒了
 

至於發燒時溫度高低跟疾病嚴重度之間的關聯,王韋力指出兩者關係不大,反而退燒後孩子活動力好壞跟嚴不嚴重比較有關係,也就是燒很高不一定要去急診,退燒後活動力不佳反而要送醫。另外小朋友本身有熱痙攣或癲癇病史,心臟病史,慢性肺疾病,代謝疾病等,都要更積極退燒,因為發燒會對這些孩子的負擔更大,造成危險。

最後他再次呼籲,「如果不知道人家小孩身體狀況就不要亂給人家建議」,孩子燒到38度但活力很好,可以先觀察一下不吃退燒藥,但若是看起來很不舒服,還是要積極處理發燒問題。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兒童#確診#染疫#發燒#王韋力#症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51

0.0830

0.23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