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家長喜訊? 北市復課討論中打疫苗成關鍵

記者 張寓科 李作珩 / 攝影 劉立宸 李國正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5/25 20:43
最後更新時間:2022/05/25 20:43

台北市長柯文哲說,現在疫情洪峰過了,進入高原期要觀察4週。因此很多家長就關心,學校還要繼續停課嗎?而根據了解,國高中生只要有打疫苗,可能就會恢復實體課,但國小跟幼兒園目前還在討論中,明天下午將會正式宣布。

圖/TVBS

 
台北市長柯文哲:「好幾個禮拜前就線上教學,其實我們當時就是有意在踩煞車,假設我們都不踩煞車我跟你講,現在我們每天確診就是5萬、10萬。」

市長柯文哲自豪,線上教學對防疫有功,但家長也要被孩子逼瘋,學校還要繼續停課嗎?

台北市副市長蔡炳坤:「第一個是看疫情的狀況,第二個是看學生疫苗接種的情況,第三個是首都生活圈,我們都會跟新北市,跟教育部來討論。」

 
圖/TVBS

牽一髮動全身,要考量的點很多,明天下午就會正式公布,但根據了解,國、高中預計,只要學生有打疫苗就能恢復實體課,但國小因為覆蓋率還不高,幼兒園則是完全沒打疫苗,這兩類族群都還在討論中,至於新北市以不變應萬變。

新北市副市長劉和然:「很多有跨生活圈的部分,我們(跟台北市)平時都會討論,尤其在新北市裡面,目前還有好幾所學校,是沒有確診個案的。」

畢竟新北地區範圍廣,不是集中式的多校爆發群聚,統一停課意義不大。

台北市長柯文哲:「洪峰應該過了,現在就是高原期要維持多久,當然也不可能馬上過去啦,從過去的經驗,其他國家的經驗,大概要4個禮拜。」

圖/TVBS

洪峰過了高原期得撐住,明天開始快篩陽等同確診,防止民眾變成無頭蒼蠅,最關鍵就是分流。

台北市長柯文哲:「簡單的去車來速處理掉,很健康的不需要吃抗病毒藥物,簡單的普拿疼吃一吃就好了,像我也是這樣吃一吃而已啊,你覺得你免疫力比較低,需要吃抗病毒藥物的,原則上就去醫院的防疫急門診。」

 
新政策上路,新北部分篩檢站,也將轉型為防疫急門診,中央、地方現在步調,總算一致有共識。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台北市#學生#防疫#確診#疫苗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79

0.0771

0.2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