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高市6/1起針對特定對象發快篩 約72萬人受惠


發佈時間:2022/05/25 21:40
最後更新時間:2022/05/25 21:40
高市6/1起針對特定對象發快篩試劑 (示意圖/TVBS)
高市6/1起針對特定對象發快篩試劑 (示意圖/TVBS)

高雄市長陳其邁今天宣布,6月1日起,針對2歲以上未就讀幼兒園學齡前兒童、65歲以上長輩及設籍原鄉原住民等5對象,每人發放2支快篩試劑,預估約有72萬名市民受惠。

陳其邁下午在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防疫記者會表示,6月1日起,幼兒園、國小學童發放快篩試劑,另2歲以上未就讀幼兒園的學齡前兒童、65歲以上長輩、設籍桃源、那瑪夏及茂林區的原住民也將由里長發放每人2支快篩試劑。

 

陳其邁說,預估約有72萬名市民會拿到2支快篩試劑,主要是減少小孩及長輩群聚感染,而原鄉因距離醫療院所較遠,更需要及早診斷與治療。

中央宣布26日起,快篩陽性經醫師診斷後確診,高雄市因此設立29處社區檢查站,其中包括原本的同盟公園、高雄展覽館等社區篩檢站,及高醫、高雄榮總、高雄長庚、義大癌治療醫院、阮綜合等院所的戶外門診區。

陳其邁說,醫療院所外若掛有藍黃色布條,並寫明確診快篩陽特診、抗病毒藥物合約院所等字樣,就表示可進行判定快篩陽性確診診療及取藥或開立處方。
 

教育局長謝文斌說,5月30日結束遠距教學後,將安排校園接種疫苗,初步已排好至少11所學校,會陸續增加。另滿12歲小六生、滿18歲高三生或國三生,仍會安排在校施打,不必奔波,畢業典禮結束後也會繼續在校接種。

至於疫情會否影響暑假或延長遠距教學?陳其邁說,今天晚上會召開專家會議討論,相關政策議題會在明天宣布。

高雄醫學大學附設醫院醫師李敏生也在記者會上提醒,兒童腦炎重症前驅症狀包括體溫大於攝氏41度、意識不佳、持續昏睡、持續頭痛、持續嘔吐、抽搐、步態不穩等,出現這些症狀應住院或立即轉診至COVID-19重症責任醫院治療。

衛生局簡任技正潘炤穎說,扣除境外移入、系統重複通報等179例,高雄市今天新增9613例確診,隔離陰轉陽2151例、外縣市旅遊史134例、密切接觸者7061例、新案疫調中267例,其中職場、同住家人、餐飲娛樂場所等確診人數增多。(中央社)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快篩試劑#陽性#確診#高雄市#新冠肺炎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04

0.0999

0.26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