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全民「快篩陽=確診」來了 5大重點一圖秒懂怎麼通報

記者 林恩如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5/25 17:23
最後更新時間:2022/05/25 17:23
快篩陽性通報流程說明。(圖/新北衛生局提供)
快篩陽性通報流程說明。(圖/新北衛生局提供)

本土疫情嚴峻,國內今(25)日新增8萬9352例本土確診個案,分佈全台22縣市,其中新北市確診人數為全台最多。新北市下午召開疫情說明記者會,針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宣布5月26日實施全民「快篩陽視同確診」,新北做出因應調整措施,新北市副市長劉和然秀出圖卡教民眾通報流程。

新北今日新增2萬1350例,居家照護執行有13萬7257人,居家隔離列管數2萬7347人。劉和然表示,新北確診數每天高高低低不好判讀,而從7日線來看較精確,新北自5月21日確診數開始趨緩,但現有2項變數將造成趨勢改變,一是周日效應,較少人去採檢、判定等,其次是快篩陽視同確診26日起上路,變數一出來是否對確診數造成改變,仍須多觀察一兩天,才會明朗,持續觀察後續情況。

 

針對「快篩陽=確診」上路,劉和然表示,新北從5月1日呼籲到現在,感謝中央終於全面實施快篩陽視同確診,有關通報流程部分,劉和然說明,首先民眾自行快篩陽性後,在判讀陽性的檢測卡匣、檢測片上,寫上檢測者的姓名與檢測日期。接著,將檢測判讀後的檢測卡匣、檢測片及健保卡放在一起拍照,如至診所請醫師確認,應以夾鏈袋或塑膠袋密封包好攜帶至診所。

更多新聞:駁偷跑!新北加碼再送2支 65歲打疫苗「可領4快篩」

劉和然指出,民眾須配合於醫師視訊或現場評估時,出示判讀陽性的檢測卡匣、檢測片。而外出時務必配戴口罩,切勿搭乘大眾運輸工具,可自行開車、騎車、步行或家人親友接送,且雙方都應全程配戴口罩。
 

快篩陽視同確診 新北因應調整措施。(圖/新北衛生局提供)


此外,因應「快篩陽=確診」未來可能會有一波新的人潮,新北市提出4項因應措施,「遠距門診增加」,大量增加基層診所、醫院、衛生所遠距醫療診次;「防疫急門診轉型」部分,不再提供PCR採檢,民眾只要拿著快篩陽到場,立即由醫師進行判定看診,有需要立即給藥,原本兒童優先通道、65歲以上長者優先通道依舊保留,經過醫師判定後,有需要就立即給藥。

另外是「親友代為門診增加」,是針對資訊使用或個人行動不方便的市民,無法親自直接到防疫急門診,增加親友代為門診服務,需要時輔助視訊門診;「社區篩檢站轉型」,則是針對現在所有社區採檢站將分為兩部分,有疑慮持續做PCR採檢, 部分轉型防疫急門診。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侯友宜#新北市#快篩陽#確診#中央#實施#劉和然#通報#流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04

0.1280

0.28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