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搶兒童BNT!上百人擠高雄診所 台南政策反覆惹怨

記者 宋佳娟 / 攝影 顧守昌 林義邦 武紹隆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5/25 14:19
最後更新時間:2022/05/25 14:59

兒童BNT疫苗今天(5/25)開打,高雄市區一家診所,早上提供40個名額,但現場超過上百人排隊,有領不到號碼牌的家長暴怒,因為網路預約被秒殺,現場又排不到,這段時間停課,校內施打可能得等到6月初。台南也有家長抱怨,原本是入校接種,政策卻急轉彎,改成要家長「自行預約」,引發民怨。市長黃偉哲強調,不管是校園還是診所,人人都能打得到。

圖/TVBS

 
診所院長vs.家長「真的為了小孩很辛苦的排隊,我們都是人做父母心,都是為了小孩才會站在這邊。」

沒領到號碼牌的家長們氣沖沖,一早帶孩子們來卡位,冒著和上百人群聚的風險,診所卻只提供40個名額,但想要網路預約,根本搶不到。

孩童家長:「主要是網路的系統,我們昨天也是掛就是掛不到。」

 
圖/TVBS

孩童家長:「昨天公告的時候就已經炸掉,排也排不上,掛號也掛不上。」

高雄24日晚上開放301家醫療院所,預約5到11歲兒童BNT疫苗,一小時內名額秒殺,雖然BNT疫苗也會配送到各學校,但這週國小停課,預計5/30恢復實體授課才會收意願書,等於校園施打要等到6月初。

孩童家長:「要等到6/7,會太後面了。」

國小學童:「媽媽覺得會等太久了,就直接來這裡打。」

圖/TVBS

高雄疫情升溫,未來可能會進入高峰期,連台南家長也都怕怕的,市長黃偉哲臉書也被灌爆,家長抱怨,「原本說校園施打,老師也調查好意願,卻突然改線上預約,要家長自己搶」,政策急轉彎,讓家長抱怨連連。

台南家長:「我們已經選擇在學校打疫苗,你又突然間改的時候,其實我們上去系統,原本要預約自己打疫苗的家長,早就都約完了。」

 
台南市長黃偉哲:「不管在醫院打,不管在學校打,都有得打,最重要的是疫苗供應是充足的,大家不用太擔心。」

其實指揮中心也公告,各縣市都有配發首批兒童BNT疫苗,嘉義縣市8500劑、台南5萬4,高雄6萬7,屏東1萬7,預計5/27全台會再配26.9萬劑,中央秀出數字喊兒童BNT疫苗量都充足,縣市首長也說人人都打得到,問題是一週內還是一個月內?南部疫情這週進入高峰,家長們的焦慮,首長們有感受到嗎?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學童#BNT#疫苗#家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50

0.1113

0.27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