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阿里山驚傳有巨蟒!「捲起貨車騰空」嚇壞眾人 真相曝光

編輯 周嘉茹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5/25 12:37
最後更新時間:2022/05/25 12:53
網傳阿里山出現巨蟒。(圖/翻攝自TikTok)
網傳阿里山出現巨蟒。(圖/翻攝自TikTok)

阿里山驚傳巨蟒捲起貨車?近日網路流傳一則「台灣阿里山巨蟒」的影片,稱因連續豪雨造成土石山崩,出現一隻大型巨蟒捲住貨車並抬起,畫面相當驚悚,引起眾多網友討論,不過經事實查核中心查證,發現影片拍攝地點在大陸浙江,且為裝置藝術。

近日LINE群組流傳巨蟒影片。(圖/翻攝自台灣事實查核中心)

 
更多新聞:恭喜!林志玲再爆大喜訊 「送禮物給我的寶貝」湧祝福

最近許多LINE群組流傳一支長度11秒的影片,搭配文字稱「連續豪雨山崩台灣阿里山出現超大隻巨蠎!」或是「阿里山出現」,而影片中驚見一隻巨大的蟒蛇捲在一輛白色廂型車上,影片搭配台語配音說「嚇死人,山上的朋友,這真的是真的,你不要跟我說是假的」等,最後說一句「車真的真」。

台灣事實查核中心證實消息是錯誤的。(圖/翻攝自台灣事實查核中心)

更多新聞:37.2度微溫恐是確診 醫列「長者4大症狀」盡速快篩
 

不過經台灣事實查核中心查證,網傳影片來源為抖音TikTok影片,網路上另外流傳多支同一場景、不同角度拍攝的影片,綜合比對後,可知現場除了網傳影片中纏繞箱型車的蛇,車頭還有數隻不同花色的小蛇以及蛇蛋,可知這是人為擺設的裝置品,並非真實場景;影片搭配旁白稱「這是真的」,以及傳言文字稱「連續豪雨山崩台灣阿里山出現超大隻巨蠎」等,均為「錯誤」訊息。

仔細看蛇頭其實相當不真實。(圖/翻攝自台灣事實查核中心)

蛇類辨識專家徐偉傑也指出,從花紋看來,這是東南亞的網紋蟒,網紋蟒不是台灣原生的蛇種,且野外的網紋蟒頂多長到10公尺,影片中的蛇太大隻;影片中的蛇不僅蛇鱗沒有光澤,也沒有腹鱗,不可能是真蛇,如果這是一隻活蛇,牠會頻繁地吐信(吐舌頭),但影片中的蛇並沒有這麼做。

另外該影片拍攝地點其實位於大陸浙江省湖州市的「中南百草園」,是大陸國家AAAA級景區,為長三角地區最大的生態休閒觀光景區之一;而且找到「中南百草園」的官方抖音帳號,也有發布這部影片,和網傳影片的場景一模一樣。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阿里山#阿里山國家公園#豪雨#巨蟒#貨車#事實查核中心#假消息#假蛇#裝置藝術#大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21

0.1123

0.28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