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全民「快篩陽=確診」 侯友宜:新北診所增加遠距診次

責任編輯 吳家瑜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5/25 12:38
最後更新時間:2022/05/25 12:38
圖為板橋江翠篩檢站醫護人員為快篩陽性民眾PCR採檢。(圖/中央社)
圖為板橋江翠篩檢站醫護人員為快篩陽性民眾PCR採檢。(圖/中央社)

新北市政府今天表示,當中央宣布實施「快篩陽視同確診」,防疫急門診將轉型,診所增加遠距診次,篩檢站除保留部分PCR則轉型防疫急門診,呼籲民眾勇於通報,維護健康。

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快篩陽性經醫師確認即視同確診,預計最快5月26日起全民適用,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與醫院正在最後確認人力執行細節,實施後可加速口服抗病毒藥物開立。

 

市長侯友宜上午在防疫會議表示,新北率先於5月1日呼籲不分對象快篩陽視同確診,現已規劃做好調整準備,包括,增加遠距門診診次、防疫急門診轉型、親友代為門診增加、社區篩檢站轉型,以協助民眾能迅速完成判定通報,有需要者能及時獲得藥物治療。

侯友宜說,會著急與堅持要求快篩陽視同確診,主要目的是疫情高峰時,要集中火力照顧中重症;且不讓民眾冒險去排隊篩檢PCR,還要等待檢驗時間,有時會錯失用藥黃金時間。

他說,另個重點是,醫事人員篩檢量負荷重,中央再增加2站篩檢站雖然是好意,但醫療量能已飽和。為保全醫療量能,讓第一線醫事人員全力固守中、重症,減少PCR採檢耗費人力。
 

他表示,今天一早前往板橋區江翠大型篩檢站,瞭解篩檢站轉型調整作業整備;這幾天許多醫療人員都向他反映,「掌握黃金時間就是要如此做」。

他說,以往有些民眾快篩陽後,不願到快篩站篩檢PCR;這次「快篩陽視同確診」,也希望民眾勇於通報,不要怕確診數高,以便快速診療,照顧健康。

新北市立聯合醫院院長項正川表示,板橋江翠大型篩檢站從去年6月起開設至今從未間斷,原提供「PCR採檢和防疫急門診」服務,將調整為「快篩陽判讀、有疑義採檢」及「中西醫門診+領藥」兩大服務,預計每日服務人數達1800人次。

衛生局長陳潤秋說,防疫急門診轉型,不再做PCR採檢,而是立即判定、看診,仍維持提供「兒童優先通道」及「65歲以上長者優先通道」,針對有症狀者提供緩解藥物,65歲以上及慢性疾病適用資格者,經醫師評估,提供抗病毒藥物。

另外,考慮部分市民使用資訊不方便或不便直接到現場,親友可代為門診,需要時輔助視訊門診。(中央社)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快篩陽#診所#遠距診次#篩檢站#新冠肺炎#疫情#本土確診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04

0.1467

0.31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