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2歲童到院前無呼吸!醫護鬼門關搶命 2小時見台灣人性

編輯 周嘉茹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5/25 11:18
最後更新時間:2022/05/25 11:18
現在國內的醫療量能非常緊繃。(示意圖/TVBS)
現在國內的醫療量能非常緊繃。(示意圖/TVBS)

國內疫情嚴峻,醫療量能緊繃,醫護們持續堅守前線,令人敬佩。一名急診醫師分享,昨(24)日一早搶救一名已無呼吸的2歲孩童,經過2小時後順利把人從鬼門關前救回,本來以為在外頭排隊的眾多家長會因為久候而發飆,沒想到一出來不僅沒有怨氣,還有人替他們加油,讓他百感交集。

急診科住院醫師粉專「J個醫生」寫道,昨天上午8點上兒科急診班,心裡還在想不曉得會有多少快篩陽性的小朋友,結果過沒幾分鐘,馬上聽到10分鐘後會送來一名「到院前呼吸心跳停止」的兩歲孩童,一時之間急診醫護全動起來,氣管內管、急救藥物、急救病床等準備就緒,連原本已經上12小時準備回家的學長也自願留下幫忙。

 

國內疫情嚴峻。(圖/TVBS)

所幸經過快兩個小時的努力,急診團隊總算把小朋友的生命搶救回來,順利住進兒科加護病房接受治療,當時已經10點多了,想到前面掛好號的眾多小朋友們,最久的等了超過兩小時,抱著「慘了又要被家長罵了」的心情踏進診間,結果令人意外的是「今天竟然沒有失控的家長」,有的家長因為知道剛剛有別的患者在進行急救,看診時還特別說聲辛苦了。

更多新聞:37.2度微溫恐是確診 醫列「長者4大症狀」盡速快篩

 
「J個醫生」再說,即使有幾位等不及的家長跟小朋友,也都是選擇自主退掛,改前往社區篩檢站或其他診所看診,沒有在急診大發脾氣,「這種溫馨的違和感,真的是自從四月底疫情爆發以來,第一次感受到」。

民眾到急診時不要對醫護咆哮。(圖/翻攝自「J個醫生」粉專)

同時他望向看診區前貼著的字條「請不要對醫護人員咆哮」,這是他們面對被傳染風險、超量病人、離譜護病比的各種壓力下,唯一能做出的無聲反擊,「因為我們的喉嚨已經痛到連出聲反擊都沒辦法,與其花口水、花時間解釋急診的檢傷分類,也不如直接被病人或家屬咒罵還乾脆一些」。

更多新聞:3疫苗確診「超級免疫?」 他1圖震撼千人:誰敢用生命拚

最後「J個醫生」呼籲,希望這些患者或家屬們能理解,現在最挺你們、最能幫上你們忙的,其實就是在你們眼前累得要死、餓得半死的醫護人員了,「希望有天,這些紙條能被撕下來,不再被需要」。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疫情#急診#到院前無呼吸心跳#孩童#家長#咆哮#醫療量能#醫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06

0.0799

0.22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