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肚子悶脹好難受!胃脹氣4妙招有效改善

作者 引新聞 責任編輯 黃詩惠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5/25 20:20
最後更新時間:2022/05/25 20:20
胃脹氣讓人相當難受。(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胃脹氣讓人相當難受。(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胃脹氣讓人相當難受,不只是會導致肚子悶脹,還可能會有腹痛感、絞痛、痙攣、想吐等症狀,除了少吃米食類,真的不舒服,也可以試試看《引新聞》分享的這4招,改善胃脹氣不適感。

1. 吃藥緩解

 

若脹氣真的很不舒服,可以透過藥物治療來緩解,而藥物主要可以分為兩種,一種是消除脹氣、另一種是增加腸道蠕動;當然,想要治本,建議平時就可以補充益生菌,能讓腸道內的菌叢恢復正常、抑制害菌生長,進而減少食物發酵、產生氣體的機會。

鈣質能舒緩神經,對於改善腸胃蠕動、脹氣等都有幫助。(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2. 補充鈣質

 
鈣質能舒緩神經,對於改善腸胃蠕動、脹氣等都有幫助。補充鈣質除了喝牛奶之外,也建議可以選擇連骨小魚、蝦米、蝦子、文蛤、牡蠣等海產;素食者則可以多吃深綠色青花菜、高麗菜、九層塔、莧菜,以及海帶、昆布等海藻類。

3. 按摩肚子

按摩肚子或是按壓穴道,能幫助將腹部的氣推出來。建議在按摩時塗上薄荷油,並以順時針方向來按摩,能促進腸胃蠕動、幫助排氣。

有研究發現「瑜珈」有助於促進腸胃消化。(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4. 多活動改善胃脹氣

與其吃飽坐著不動,起身走一走反而能幫助腸胃消化、幫助排氣;另外,有研究發現「瑜珈」有助於促進腸胃消化,特別是強調腹部肌肉的動作,能幫助防止腸胃脹氣。

突來的胃脹氣,請先檢視自己吃了什麼食物,可能是難消化的糯米類,另外像是奶類、高澱粉食物、豆類、發酵食物、高油脂食物等,也會導致胃脹氣。除了避免食用這類食物,建議可多攝取消氣食物,像是:地瓜葉、牛蒡絲、蘿蔔、柚子、薄荷茶
等。

但要提醒,如果每餐飯後都有這種不適感,可能要注意腸道、消化功能是否異常,盡快尋求專業醫師來協助改善。

 

熱門新聞:生活壓力、疫情讓你焦慮?多運動有助「心」裡健康

本文由《引新聞》授權提供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引新聞

#胃脹氣#悶脹#腹痛#益生菌#腸胃蠕動#脹氣#牛奶#排氣

專欄作者介紹

作者

引新聞

引新聞INNEWS為綜合型新聞網站,由天勢國際有限公司於2020年3月創建,新聞團隊是由一群專業、年輕、創意集結的媒體人所成立,秉持客觀與中立新聞報導,為讀者提供「引領潮流、吸引眼球」的第一手熱門資訊,以及用最簡單的方式讓您輕鬆瞭解時下最火熱的新聞事件整理包,同時將品牌精神完整傳遞觸及廣大優質用戶。

看更多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73

0.0793

0.22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