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居家運動正夯!榜首雕塑身材超有感 5大器材助快速甩肉

作者 社群實驗室 責任編輯 陳昫蓁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5/25 11:56
最後更新時間:2022/05/25 11:56
居家運動越來越熱門。(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居家運動越來越熱門。(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Social Lab社群實驗室》本次透過《OpView社群口碑資料庫》追蹤最近三個月內「居家運動」話題的網路聲量表現,帶您了解網友熱議的四大居家運動與五大居家運動器材有哪些。

不論是疫情關係對於在外運動有所疑慮,又或是天冷下雨懶得出門運動,為了不中斷運動習慣,許多人開始選擇跟著影片教學在家自主健身,居家運動也因此越來越熱門,想知道最受網友們熱議的居家運動有哪些嗎?那就繼續往下看吧!

「瑜珈」放鬆肌肉、提升柔軟度!網推「跳舞」甩肉超有感

 
 

說起居家運動,許多人第一個想起的就是器材簡單、入門相對容易且較為靜態的「瑜珈」,這項運動著重身體拉伸,強調身心的放鬆、配合動作慢慢調整呼吸,練瑜珈不只能延展肌肉訓練柔軟度,也有助於平緩心情,雕塑體態讓身材更加勻稱,不少網友都分享表示「做瑜珈感覺身體柔軟度變好」、「瑜伽跟雖然跟瘦身沒什麼關聯,但雕塑身材真的有感」。

再看到聲量第二名的「跳舞」,也是許多人喜愛的居家運動之一,一方面是跳舞的選擇多元,網路上更有許多教學影片能夠參考,無論是爆汗的「鄭多燕有氧健身操」,又或是節奏強勁的「Kpop減肥舞」,俐落的動作搭配著音樂,都讓運動變得更有趣,另一方面,跳舞也能有效的消耗掉卡路里,就有民眾分享「跳過一年多的鄭多燕,蠻有效的,感覺身形有變好」、「上次才跳一首kpop減肥舞就爆汗!」。
 

熱議居家運動Top4網路聲量排行。(圖/OpView社群口碑資料庫)

其餘如能夠減脂增肌的「重訓」與燃脂效果好的「跳繩」也同樣受到民眾的關注,其中,「跳繩」不僅能夠訓練到全身,還能鍛鍊心肺耐力,不過也常見民眾發文分享「跳繩吵到鄰居引起糾紛」的文章,因此還是建議搭配軟墊使用,降低跳繩的噪音。

有氧運動就選「跑步機」!重訓首推「啞鈴」

 

除了徒手居家運動外,許多民眾也會選擇以運動器材輔助,增加訓練強度,像是不少民眾就會選擇「跑步機」、「健身車」等在家進行有氧運動,日前有民眾於社群討論區請益「買台跑步機、飛輪車放在家值不值得?」,引起網友熱議,有人提到「有使用就蠻值得的,減脂很有感」,也有網友打趣的表示「不用的時候還能拿來曬衣服」。
 

居家運動器材Top5網路聲量排行。(圖/OpView社群口碑資料庫)

此外,有些民眾考量家中空間不夠大,則會選擇較輕便的器材,如「啞鈴」、「彈力帶」等,不少有重訓需求的民眾會選擇購買「啞鈴」,並表示「居家運動只需要一組啞鈴,cp值超高」,而「彈力帶」則是可以增加徒手訓練時的訓練強度,並且可以彈性地配合自己想訓練的部位,就有網友分享「彈力帶移動腳步就可調阻力」、「對於增加訓練感受度真的很方便」。

如果你正在居家隔離、或是還沒打第三劑疫苗無法去健身房,卻不想中斷運動習慣的話,不妨選擇網友們推薦的居家運動訓練,不過,運動前還是要注意暖身、考量身體狀況,才能健康運動不受傷!

 
本分析報告使用《OpView社群口碑資料庫》,針對指定議題進行文本分析
觀測期間: 2022/02/04~2022/05/04
觀測來源: 討論區、社群網站、新聞、部落格(已排除抽獎文)
本文由《OpView社群口碑資料庫》授權提供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社群實驗室

#居家#運動#器材#瑜珈#跳舞#重訊#跳繩#跑步機#啞鈴#彈力帶

專欄作者介紹

作者

社群實驗室

Social Lab社群實驗室使用全台最大社群口碑聆聽工具《OpView社群口碑資料庫》,分析全台鄉民網路話語文本,研究各種爆紅事件的數據指標,並經過資訊清洗、統計整理,產出趨勢、行銷見解。

看更多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18

0.0965

0.25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