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婦掛號「只想拿清冠一號」 醫問出4症狀急喊:快去醫院

編輯 鄭心連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5/24 21:19
最後更新時間:2022/05/24 21:19
婦人掛號想拿清冠一號,線上看診後才發現自己已不是輕症。(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TVBS)
婦人掛號想拿清冠一號,線上看診後才發現自己已不是輕症。(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TVBS)

國內疫情升溫,民眾紛紛搶購「清冠一號」,一名50多歲的婦人確診後,因為想拿清冠一號,掛了中醫師的線上門診,怎料醫師問診後發現婦人有多個不適症狀,一量血氧才發現「已經不是輕症」,要她趕緊就醫。

更多新聞:別以為只有輕症!5類人確診易轉中重症 這些症狀要小心

 

醫藥記者洪素卿在節目《醫師好辣》中分享,有一名50多歲的婦人確診後,掛了中醫師的線上門診,原本只是希望能拿到清冠一號,不過在問診過程中,卻發現婦人有發燒、心跳快、有點喘、胸悶等症狀,當下醫師也立刻察覺不對勁。

醫師問診發現婦人有多個不適症狀。(圖/翻攝自醫師好辣YouTube)

更多新聞:疫情何時高峰?專家評估「只有高原」:暴衝上揚機會不大

 
洪素卿表示,當時醫師要婦人觀察指甲顏色是否和平時不同,不過因為對方看不出變化,家裡又沒有血氧機,好在診所離住家不遠,醫師便趕緊請助理送血氧機到婦人家,結果婦人量完發現血氧濃度是93%,已達到中症的標準,嚇得醫師趕緊說「妳現在不是要跟我要清冠一號,而是趕快去醫院,因為妳不是輕症」。

婦人血氧掉到93%,已達中症標準。(圖/翻攝自醫師好辣YouTube)

不過同樣是發燒,洪素卿也分享,一名北漂的女生確診後,獨自隔離在套房內,結果越關越恐慌,不停反應自己「好像」還有其他症狀,深怕猝死在屋內,後來使用視訊看診時,醫師判斷她應該只是「一個人獨居很害怕」,除了請她吃退燒藥外,也耐心安撫她的情緒,女子這才穩定下來。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輕症居家怎照護

#確診#中醫#清冠一號#發燒#胸悶#輕症#血氧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48

0.0891

0.25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