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隔離病房「鄰床」過世伴2.5HR 護理師:絕非故意


發佈時間:2022/05/24 18:31
最後更新時間:2022/05/24 19:11

醫護人力吃緊,也反應在病房第一線的狀況!有隔離病房住院患者分享,隔壁床的病人過世2.5小時後,才有人來處理,讓他心情受影響,有第一線護理師解釋,除了缺人力,另一個原因是死亡紀錄程序很多,因此時間花費比較久,有時忙不過來,絕對非故意不處理。

圖/TVBS

 
po出病房內的照片,大大的鼓風機,是負壓隔離病房的設備之一,網友發文在隔離病房,感覺像在部隊一樣,而悲觀的想法影響他的心情,特別是某天中午吃便當時,臨床的病患過世了,卻一直等到兩點半,才有人來處理,心情很不好受,醫護解釋人力不足是一大問題,但真正原因是,跑的流程比以往還多。

亞東急診專科護理師楊卉庭(非當事護理師):「要做很多程序,譬如像我們遇到病人死亡了,死亡之前一定會有一些警訊,在警訊之前,我們必須要做一些比較特殊的處理,譬如像說我們要記錄最後一段,離開的心電圖,然後家屬是否達成協議,不做急救的部分。」

圖/TVBS

第一線護理師身心備受壓力,在專責病房進出要穿脫隔離衣,照顧完一個病人要換全新一套,處置本來也就比較慢,再加上跑的流程比以往多,種種因素都會影響。
 

亞東急診專科護理師楊卉庭(非當事護理師):「因為這樣時間比較長,可能隔壁床的病患或家屬,就是可能,心裡比較不舒服一點點,我們要說聲抱歉,因為有時候,真的是情非得已。」

疫情激增當下,護理師每天在醫院,都得面臨身離死別,有時情緒也會跟著受影響。

圖/TVBS

醫護人員廖映維:「(有病患)癌症末期沒有辦法做治療,然後病人本身年紀滿大,她的先生年紀也滿大,但是先生也不方便進來陪病,她最後這段時間,沒有人可以陪她,加上末期其實她滿躁動的,看了其實滿心酸。」

最前線戰場上抗疫,心情也跟著病人情況起伏,醫護也看盡人生百態。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隔離病房#鄰床#護理師#疫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68

0.0770

0.21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