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林口長庚1日收200確診童 副院長赴急診支援

記者 林莉 / 攝影 徐國衡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5/24 19:09
最後更新時間:2022/05/24 19:09

林口長庚醫院兒童急診,這個月病患不斷增加,醫護人力不足,院方急增3成醫護,就連副院長也親上火線支援兒科急診,近日陸續有兒童確診併發猛爆性腦炎,不幸過世,黃立民醫師就推測,可能跟華人的基因、體質及遺傳有關,建議要開放磁振造影,以及抽血檢查,否則再多的談論都只是隔靴搔癢。

圖/TVBS

 
記者林莉:「5月開始林口長庚兒童急診病患增加,院方加派3成醫護支援,一天最多要收治200名病童,已經成為全台,收治(兒童)人數最多的醫院。」

醫護人員為了守護確診孩子們,邱政洵副院長儘管手邊工作已經有夠多,晚上還是「遼落去」親上火線支援兒科急診。

圖/TVBS

林口長庚醫院副院長邱政洵:「這個不是只有我一個人,就是我剛剛提到的,所有主治醫師都下來做輪值,大部分都是突發性高燒,脫水活動力下降,整個對急診兒科醫師都是非常沉重負擔。」
 

其實就是因為染疫兒童越來越多,以林口長庚來說幾乎天天滿載,孩子一有重症症狀,家長只能送醫處理,就怕一個來不及引發腦炎。
圖/TVBS


林口長庚兒童急診科主任李嶸:「我們目前大概,只有3個(併發腦炎)病例,一天大概160個到200個(病童),其實機會沒有特別高。」

雖然說機率不高,但一發作就是猛爆性短時間就能會危及生命,以全世界兒童腦炎重症比例來看,台灣還是偏高,黃立民醫師推測可能跟體質遺傳代謝有關,雖然還缺乏實證資料,但建議開放磁振造影MRI設備,讓染疫童使用,及時觀察再合併抽血,檢驗基因及免疫反應,否則再多的談論也只是隔靴搔癢,指揮中心表示已經開會訂出臨床處置指引。

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裡面對於抽血要驗哪些項目,應該要特別注意哪些檢查,包括頭部的影像,都有很詳細的描述。」

兒童染疫除了腦炎,醫師提醒還有抽搐症狀,在家中發生時,千萬不要用東西塞住口鼻,記得「側躺」保持呼吸道暢通,讓分泌物流出,如果能接種疫苗的兒童就趕快去,不能保證不確診,但能大大減低重症機率。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新冠肺炎#台灣#疫情#確診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31

0.1613

0.31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