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TVBS網路投票/7成網友認「0+7」太寬鬆 9成不滿政府快篩處理


發佈時間:2022/05/24 17:57
最後更新時間:2022/10/20 13:17
本土疫情進入高原期。(圖/TVBS資料畫面)
本土疫情進入高原期。(圖/TVBS資料畫面)
86%網友贊成快篩陽性視同確診,12%不贊成

本土疫情持續延燒,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陳時中日前表示,目前台灣疫情處於高原期,每日確診人數仍達近十萬人。目前居家隔離、自主防疫、居家檢疫等3類人,以及年滿65歲以上的長者,如果快篩陽性可由醫師認定確診。而新北市長侯友宜則建議應該「全部快篩陽視同確診」。指揮中心之前雖態度保留,但日前已表示,可望在本周啟動全民適用快篩陽性視同確診。網路投票發現,86%網友贊成所有民眾適用快篩陽視同確診,只有12%表示不贊成,2%沒有表示意見。
 

逾7成網友認為密接者的隔離政策太寬鬆。(圖/TVBS資料畫面)

72%網友認為密切接觸者「0+7」政策太寬鬆,20%認為剛好,只有5%認為太嚴格

由於確診者人數眾多,各地方政府已來不急逐一匡列確診者需居家隔離的接觸者。指揮中心表示,由於完整接種三劑疫苗的民眾,在感染後多以無症狀或輕症為主,重症率低且傳播力弱,為了維持公衛防疫量能,並減少民眾工作上的不便性,從5月17日起,確診者的同住家人(密切接觸者),如果打滿3劑疫苗,居家隔離改為「0+7」,也就是不用居家隔離,要配合7天自主防疫,有2日內家用抗原快篩陰性證明,可以外出工作及採買生活必需品。對於這項政策,TVBS新聞網舉辦網路投票,結果顯示,多數網友(72%)覺得這樣的隔離政策太寬鬆,20%覺得剛好,5%認為太嚴格。而對於還沒有打滿三劑疫苗的同住家人,維持3天居家隔離+4天自主防疫的政策,也有46%認為太寬鬆,但也有45%認為是剛好,只有6%認為太嚴格。

 
61%網友認為確診者「7+7」隔離政策剛好,23%太寬鬆

政府針對新冠肺炎的確診者,目前是採取「7+7」,也就是7天居家照護+7天自主健康管理的隔離政策,對於這項政策,六成(61%)網友認為是剛剛好,23%認為太寬鬆,13%則認為太嚴格。

國外入境檢疫「7+7」:46%網友認為剛好,41%太寬鬆

而對於從國外入境的人,目前是7天居家檢疫+7天自主健康管理的隔離政策,46%網友認為剛好,同時有41%覺得太寬鬆,12%認為太嚴格。

僅25%網友認同「與病毒共存」政策。(圖/TVBS資料畫面)

73%網友不認同陳時中要與病毒共存的說法,25%表示認同

中央疫情指揮官陳時中在16日的記者會上表示,因為之前的疫情死亡率高,所以要清零,而現在Omicron的死亡率低,所以決定逐漸與病毒共存。對於陳時中表示要與病毒共存的說法,超過七成(73%)網友表示不認同,只有25%認同。

91%網友不滿意政府處理快篩試劑的表現,僅8%表示滿意
 

目前快篩試劑實名制第一階段即將結束,指揮中心表示,目前全台存量均足夠。除了藥局販售的實名制快篩試劑外,民眾也可以到超商、量販店購買。整體而言,對於政府處理快篩試劑的表現,有高達九成(91%)網友表示不滿意,表示滿意的比例僅為8%,另外1%沒有表示意見。

89%網友不同意蔡英文總統「台灣防疫團隊成績相當好」的說法,僅10%同意

蔡英文總統日前表示,過去兩年多來,看全球各國的防疫情形,台灣的防疫團隊,是最努力的團隊,成績也相當好。對於蔡英文總統的說法,高達89%網友表示不同意,只有10%網友同意蔡英文總統的說法,1%沒有意見。

本次網路投票是於111年5月16日至5月23日,於TVBS新聞網所進行,由民眾自填問卷。網路投票與一般透過抽樣的市話或手機電訪,所進行的民調方法並不相同,投票結果並不能夠直接推論全台灣民眾意見。不可重複投票,最後共成功回收3,622份有效問卷。調查經費來源為 TVBS。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TVBS網路投票

#疫情#防疫#陳時中#蔡英文#快篩#隔離#入境檢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925

0.1139

0.3064